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以花為媒、以桃興農 第六屆中國·肥東桃花節開幕

2023年03月18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18日電(呂歡歡) 3月18日,安徽省肥東縣響導鄉車水馬龍,游人如織。在這裡,“響”見桃花海,“道”聽三國事,2023第六屆中國·肥東桃花節在肥東縣響導鄉開幕,一場以花為媒、以桃為禮的鄉村振興美好畫卷徐徐展開。

肥東縣宣傳部部長張道德致辭。人民網 呂歡歡攝

據介紹,響導鄉地處江淮分水嶺,氣候適宜桃樹生長。目前,響導鄉擁有桃園1.2萬畝,桃子年產量約1.8萬噸,年產值約1.1億元,淨利潤約6000萬元。其中桃園流轉土地1.2萬畝,每年為當地農民增加土地流轉收入近420萬元,同時,農民參加桃樹種植、管護、採摘用工,每年達7.2萬人次,又能增加務工收入約650萬元。

響導鄉桃花盛霞,風景如畫。人民網 呂歡歡攝

依托獨特的自然生態旅游資源,響導鄉以此次桃花節為抓手,致力於帶動鄉村旅游經濟發展,助力當地貧困戶致富增收。

活動現場,響導鄉重磅發布桃膠新品,進一步完善“春賞花海、夏嘗桃果、秋品桃膠”的桃產業鏈,其中推出滋補佳品桃膠,並將桃膠與枸杞、燕窩、蜂蜜、阿膠等滋補單品相結合,制作便於單次食用的組合滋補燉包,預計可為果農每畝增收1000余元。

頒獎儀式。人民網 呂歡歡攝

另外,開幕式上還舉行了簽約合作儀式,響導鄉探索走出“1+3”合作模式。即與安徽省農科院簽約,通過標准化栽培、果園建設提升“響桃”品質,雙方將攜手合力創建若干個示范桃園。安徽省農科院將派出專家,採取現場指導和理論培訓相結合的形式,培訓新型骨干果農,同時篩選出更適宜發展的優良桃品種,促進桃品種結構調整,改善當前的品種結構,向“響桃”全產業鏈持續提供科技支持。

另外,響導鄉與楊店鄉、八斗鎮等兄弟鄉鎮簽約,三個鄉鎮將形成產業聯動,共建“響桃”品牌,充分發揮規模效應和品牌效應,共同發展桃產業。

簽約儀式。人民網 呂歡歡攝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現場了解到,為進一步擴大肥東“響”桃品牌知名度,助力鄉村振興,響導鄉將採取線上線下聯動的方式,除了“響桃”正式宣布入駐“肥東有禮”線下門店外,還與郵政和順豐建立戰略合作關系,拓寬線上銷售渠道,與生鮮傳奇、百大合家康、世紀華聯超市、周谷堆水果交易市場等企業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助力肥東“響桃”品牌成長、賦能鄉村產業振興。

種桃大戶趙濟年在活動中受到表彰,她高興地說:“響導鄉連年舉辦活動,讓桃子品牌越來越響。我家的數百畝果園也是連年豐收,桃子還遠銷外省,大家的生活也越來越甜蜜。”

(責編:金蕾欣、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