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巾幗勞模進校園”活動走進安徽大學

2023年03月18日15: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18日電(趙越、實習生吳迪)勞動托舉夢想,奮斗書寫華章。3月17日,由安徽省總工會和安徽大學聯合主辦的“奮進新征程 巾幗綻芳華——巾幗勞模進校園”活動舉行。

活動旨在進一步發揮巾幗勞模引領示范作用,全力營造全環境立德樹人的良好氛圍,大力弘揚職業精神、工匠精神、奮斗精神,團結帶領廣大教職工與青年學子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活動上,蚌埠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師、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丁海燕,安徽廣播電視台首席主持人、安徽省先進工作者任良韻,安徽省仇傳慧技能大師工作室首席專家、省五一巾幗標兵仇傳慧三位巾幗勞模進行宣講,安徽大學教職工和百余名學生現場聆聽了報告。

丁海燕表示,作為一名特殊教育教師,她見証了國家在特殊教育領域的大力投入,同時在與特殊學校孩子們的相處過程中,更堅定了守護孩子們的決心。

“新時代的新聞工作者需要情懷、勇氣、智慧和擔當去引領浩然風氣,傳遞社會正能量,隻有這樣才能努力講好安徽故事、中國故事。”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任良韻分享了她在參與拍攝慶祝建黨百年紀錄片時的切身感受。

安徽省仇傳慧技能大師工作室的領頭人仇傳慧是助農幫困的參與者,科技興農的實踐者,傳統文化的傳播者。她積極參與鄉村振興,幫助茶農創辦茶廠,作為技術顧問幫助改良生產工藝,並成為“暖心助農,攜手戰疫”系列公益直播的“茶主播”,累計幫助茶農銷售60萬元滯銷茶品。

巾幗勞模的“她力量”生動詮釋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活動現場引發強烈共鳴,大家紛紛表示,將以巾幗勞模為榜樣,傳遞時代強音,讓勞模精神成為個人成長成才的精神動力。

(責編:金蕾欣、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