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光大銀行合肥分行開展2023年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16日10: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銀行業消費者權益保護和金融教育宣傳工作,強化“陽光消保”的“引領·陪伴·共同成長”品牌核心價值,3月伊始,光大銀行合肥分行積極貫徹監管機構、總行的工作要求,全面開展2023年度“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啟動了系列主題教育宣傳活動,持續傳播“陽光消保”品牌理念。

3月12日,光大銀行合肥分行走進合肥市政務區綠怡居廣場,舉辦“3·15”消費者權益日主題活動,通過消保知識轉盤闖關游戲、面對面宣講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識,讓現場居民在趣味游戲中學習消保知識。

活動現場。光大銀行合肥分行供圖

活動現場。光大銀行合肥分行供圖

3月13日,光大銀行合肥分行各網點立足廳堂“金融消保宣傳站”,開展“開講了·消保”消保微沙龍活動,向到店客戶宣傳銀保監會新頒布的《銀行保險機構消費者權益保護管理辦法》(銀保監9號令),普及消費者八項權益,圍繞金融反詐開展“以案說險”,提升消費者風險防范意識﹔宣傳“楓橋經驗”核心精神,引導消費者誠實守信,依法合規理性維權。

3月15日當天,光大銀行合肥分行行長史付民攜全轄網點行長擔任網點大堂經理,開展“一把手講消保”活動,靠前指揮抓服務,現場征集客戶對該行服務的意見與建議,向客戶普及新實施的銀保監9號令、資管新規、消費者八項權益、防范“非法代理維權”等知識,幫助客戶提升風險責任意識和理性維權能力。

光大銀行合肥分行行長史付民向客戶普及金融知識。光大銀行合肥分行供圖

光大銀行合肥分行行長史付民向客戶普及金融知識。光大銀行合肥分行供圖

宣傳周期間,光大銀行合肥分行還組織全轄網點走進社區、學校、鄉村、企業等場所,重點聚焦“新小老鄉”等人群,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教育活動﹔向28萬名老年客戶發送了防范詐騙、保護個人信息的提示短信,圍繞金融數字化帶來的影響和風險開展教育宣傳,幫助老年人群跨越智能時代“數字鴻溝”﹔在幫扶村安徽省宣城市廣德縣柏墊鎮西塢村創建鄉村金融教育基地,助力鄉村地區金融環境改善,提高農村居民的金融素養。

潛山路支行走進中學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教育活動。光大銀行合肥分行供圖

潛山路支行走進中學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教育活動。光大銀行合肥分行供圖

光大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始終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消費權益保護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謀良策、出實招、聚眾力,積極研究並推進金融知識教育宣傳務實舉措,構建良好金融生態,讓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工作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新期盼。(李夢穎)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