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建行安徽省分行堅持“以客戶為中心” 讓金融服務有溫度

2023年03月15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中國建設銀行安徽省分行始終秉持“以客戶為中心”服務理念,緊盯消費者需求變化,幫助客戶問題在第一時間得到解決,加強對客戶反映問題的監測分析,持續優化產品和服務﹔重視消費者權益宣傳教育工作,履行社會責任,提振金融消費信心,構建新時代消費者金融教育新格局。

金融宣傳活動。建行安徽省分行供圖

金融宣傳活動。建行安徽省分行供圖

銘於心:堅持以客為尊 推出跨省通辦

“你們建行的服務真是貼心,沒想到跨城市也能為客戶辦理新社保卡,太感謝了!真是幫了我們一家啊!”王先生向建行馬鞍山市湖南西路支行表達了深深的謝意。

2022年7月1日,王先生急匆匆地到湖南西路支行,表示急需為異地住院的母親辦理一張三代社保卡。原來客戶母親在南京鼓樓醫院ICU住院,治療費用昂貴,急需辦一張新的社保卡報銷使用。客戶需求是第一要務,支行當即安排人到南京上門核實,在確認實際情況和老人真實意願后,為客戶辦理了相關手續。

想客戶所想,急客戶所急,幫客戶所需。建行安徽省分行始終堅守“以客戶為中心”的初心,用真心、熱心、誠心為每位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用實際行動詮釋“善者、建行”,為金融消費者保駕護航,不斷書寫著“用愛打造、服務便民”的新篇章。

金融宣傳活動。建行安徽省分行供圖

金融宣傳活動。建行安徽省分行供圖

踐於行:“優待”特殊群體 定制專屬服務

近日,阜陽鐵路段近2萬名職工批量更換第三代社保卡,但一部分退休的鐵路職工,年齡較大行動不便,到櫃台辦理業務有困難,但又急需激活社保卡發放工資。阜陽建行能源交通支行負責人了解到這一實際情況后,安排工作人員利用班后時間攜帶龍易行設備上門服務,讓“特殊”客戶享受“特殊”服務。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建行安徽省分行積極建設“適老化服務特色示范網點”,在金融教育、智能設施、服務通道、服務流程等方面,為老年人提供差異化、精准的服務方式。完善老年人無障礙通道、綠色通道、開設“愛心窗口”,豐富“勞動者港灣”助老、養老、無障礙等方面服務內容和功能。對於存在實際困難的老年客戶,及時且合規地提供人性化的金融服務,進一步做好老年客戶權益保障和金融服務適老化工作,切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做老百姓身邊有溫度的銀行。

金融宣傳活動。建行安徽省分行供圖

客戶服務。建行安徽省分行供圖

成於效:開展多維宣教 守好百姓錢袋

“好在有建行,不然我一輩子的積蓄都要被騙光了。”李婆婆是一家企業的退休職工,住在建行黃山分行屯溪支行網點附近,經常來辦業務。一日有人塞給她一張宣傳單,上面高收益的理財產品引起了李婆婆的興趣,動了想把定期取出來進行高收益投資的念頭。大堂經理小劉意識到這肯定是養老詐騙,對李婆婆進行了勸阻,李婆婆一開始聽不進去,但是小劉沒有放棄,用身邊案例進行勸服,還拿出《養老詐騙防范指南》長圖,裡面的案例竟和她收到傳單一模一樣,同時聯系了轄區派出所,經過調查,民警斷定就是養老詐騙。在民警和銀行員工的一直努力下,成功避免了李婆婆遭遇養老詐騙和資金損失。

建行安徽省分行發揮數字化宣教優勢,始終嚴格落實監管機構的工作要求,主動承擔金融機構的社會責任,以網點廳堂作為宣傳主陣地,積極推廣面向大眾的金融知識,在守護消費者資金安全的行動中展示了強大的建行力量。(尹琳)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