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工行合肥分行連續兩年被評為合肥市效能建設優秀單位

2023年03月15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合肥市效能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下發了《關於2022年度全市效能建設考評結果的通報》,中國工商銀行合肥分行連續兩年被評為“效能建設優秀單位”,系全市所有金融機構中僅有的兩家獲獎銀行之一,也是四大國有商業銀行中的唯一獲獎銀行。

2022年,工行合肥分行高度重視,周密安排,高效落實效能建設工作,在全面推進效能建設工作的同時,積極開拓新思路、探索新舉措,增強爭先創優服務主動性,亮實招、求突破。

堅持政治引領 強化責任擔當

工行合肥分行黨委高度重視效能建設工作,將效能建設納入機關黨建工作考核內容,充分發揮黨組織在效能建設中的作用,把效能建設作為“兩優一先”評比的重要條件,推進“黨建+效能”,促進黨建和效能建設一起部署、一起推進、一起督促、一起考核,力爭實現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與業務工作提質、效能工作提升深度融合、相互促進。

密切聯系群眾 優化金融服務

持續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將學史力行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聚焦人民群眾關心的痛點難點問題,堅持察民情、聽民聲、解民憂,採取多項措施,真正為基層行減負賦能,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成為民服務成果,真正將實事辦實、好事辦好。

切實暢通效能投訴渠道。開展對外服務電話接聽問題治理,確保網點、個貸、汽車分期業務對外接聽率100%,安排人員落實產品售后服務責任。認真落實首問負責制,提升首次投訴處理成功率。網點投訴處理人員對客戶投訴實施全過程管理,及時跟蹤處置進展,實現閉環管理。牽頭梳理制定投訴處理流轉流程,擬定工單答復模板﹔建立“客戶之聲”工單抽查制度。按周抽查工單,了解處理工單流轉中是否存在推諉情況,投訴受理后是否在規定時間內聯系客戶,告知受理情況。對於需要專業部門之間溝通協調解決的問題,在客戶投訴分析會上明確責任部門和處理流程。

加大問責教育力度。建立客戶投訴責任認定制度,對經過市行初步認定有責的95588投訴或轉辦投訴的主管部門和責任支行進行約談,重點對客戶投訴處理首問負責制和提級處理落實情況進行跟蹤梳理,逐節點復盤剖析,對接待客戶第一人進行現場培訓,會后結合業務痛點和處理難點督辦專業部門編發案例分析培訓全行。

完善考核獎懲機制。壓實各層級責任,堅持開展行長坐堂值班,市行分管行長和一級支行行長去網點解決客戶服務和投訴問題,為基層行提供支持和指導。充分發揮客戶投訴管理牽頭部門的作用,按月、按季召開客戶投訴分析會,對轉辦投訴、重復投訴、升級投訴等各類疑難雜症逐件牽頭研究、追蹤落實,一追到底。完善制定服務工作計劃和考核辦法,配齊服務管理人員。按季度召開服務工作會議,由分行分管行長主持會議,市行行長、相關部門負責人參會,並根據各季度實際情況請一級支行行長、一級支行分管行長、各網點負責人、一級支行市場部主任、零售部正副主任列席會議。支行分管行長定期匯報,將業務和服務工作同布置,同考核獎懲。通過季度會議總結當季工作,總結經驗、提出不足、督促改進,提升服務工作。

堅持全面從嚴 推進效能建設

持續推動改進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根據效能建設“八項制度”要求,明確崗位職責公開制、限時辦結承諾制、首問負責制、AB角工作制、一次性告知制、關聯審批制度、否定報備制、責任追究制等機制。各部門根據“八項制度”要求明確內設崗位工作職責、設置崗位AB角,並就具體工作事項辦結時限作出承諾。開展“進一步改進作風”專項活動,制定了進一步改進作風實施方案和專項活動重點項目清單,重點治理“兩怕”“三坐”“四不”的問題,深入查擺問題,制定針對性的整改措施,確定整改主辦部門、協管部門和整改完成期限,要求責任部門自我對照,舉一反三,加強整改。通過專項活動開展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改進工作作風,全面提升協同能力。

加強作風效能督查。注重發揮監督合力,著力提升監督效能,要求各黨支部紀檢委員根據新版“1+2”工作法落實執行監督責任。通過現場檢查和工作督導等方式對各支部經營發展、工作作風、效能建設等進行日常監督,按季度匯報執行監督情況。市行紀委辦定期對各支部的履職情況進行檢查,綜合運用“四種形態”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行。

效能建設永遠在路上,作風改進永遠無止境。站在新的起點,工行合肥分行繼續認真落實合肥市效能建設工作實施意見,強化監督檢查,嚴肅考核問責,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全面提高服務效能,聚焦聚力服務實體,著力建設人民滿意銀行,為推進合肥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金融活水。(王棟  王鵬)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