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平安人壽: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

2023年03月15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平安人壽安徽分公司正式啟動2023年“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緊緊圍繞活動主題“共筑誠信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多項舉措切實維護消費者權益,助力構建和諧金融生態環境。

線上線下共同發力,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2023年“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期間,平安人壽安徽分公司聯合全省16家三級機構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地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活動,打出線上線下組合拳,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消費者權益保護宣教活動,並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點群體有針對性地開展宣傳教育,普及金融保險知識,幫助消費者提升依法理性維權意識和風險防范能力。

線上宣傳方面,一是更新“3·15”教育宣傳線上專欄,每日推送一篇風險提示、以案說險或消保知識小課堂等內容,普及消保金融知識,提醒消費者警惕非法“代理維權”的侵害﹔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視頻號等自有教育宣傳渠道,開展“高管講消保”主題活動,推送消保科普小視頻,增加線上宣傳的覆蓋面﹔三是強化與主流新聞媒體的交流合作,在外部合作媒體上發布風險提示、以案說險等新聞稿件,開展廣覆蓋、多層次、多渠道的教育宣傳活動。

線下宣傳活動,緊密圍繞“3·15”教育宣傳周活動主題,持續開展常態化教育宣傳活動,結合“一老一少一新”等不同受眾群體的生活、學習和工作場景,因地制宜開展消保知識“五進入”活動,通過設立展台、擺放易拉寶、發放宣教折頁、邀請填寫調研問卷、安排工作人員面對面講解等方式,讓金融消費者充分知曉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幫助金融消費者樹立正確、理性的金融消費觀念,提升消費者風險防范意識,共創美好生活。

持續優化業務流程,科技賦能服務體驗

在保單服務方面,平安人壽安徽分公司深化運用“智慧客服”平台,實現保單業務在線一次性辦理。業務平均辦理時長5.74分鐘,客戶平均線上等待時長3.55分鐘。在業務辦理中增加保全項目解釋說明,實現多保單合並辦理,減少業務辦理操作步驟,提升客戶操作體驗。

在智能理賠方面,平安人壽安徽分公司持續秉承“為客戶尋找理賠的理由”的服務理念,2022年共計理賠12.37萬件,賠付金額超9.2億元,豁免保費超1.7億元。持續深耕理賠服務體驗優化,施行“閃賠”“重疾先賠”“智能預賠”等多項服務。不斷提升服務品質,打造數字化理賠服務體系。

在健康服務方面,為更好為客戶提供服務,平安人壽圍繞客戶的保險核心需求及健康生活保障,持續豐富服務體系,運用科技賦能服務全流程,再次升級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務計劃。重點打造門診預約協助及陪診、控糖管理、重疾專案管理三大尖刀服務。為客戶在就醫、控糖、重疾方面定制專屬健康管理方案,協助客戶持續改善健康水平。

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提振金融消費信心

平安人壽安徽分公司堅持多措並舉,加大客戶維權服務和風險提示力度。一是持續開展“總經理接待日”活動,認真聽取廣大保險消費者的意見和建議,了解客戶對公司各項服務的體驗感,現場解答客戶疑問,妥善化解一批消費者急難愁盼的問題﹔二是公開投訴渠道,設置95511人工客服專線,並開設親訪、電話、網絡等投訴渠道,有效化解客戶投訴風險﹔客戶投訴渠道及投訴處理流程已下發海報張貼於全省客服櫃面中,便於客戶了解操作,引導消費者依法、理性維權,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三是聚焦行業熱點問題,選擇消費者關切、社會關注、具有普遍教育意義的案例或問題,及時發布消費風險提示,開展以案說險、風險提示等教育宣傳活動,加強金融消費者自我保護意識和風險防范意識。

未來,平安人壽安徽分公司將繼續履行社會責任,進一步提升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水平,增強金融消費者滿意度,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擦亮金融為民服務底色。(朱興宇)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