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渦陽縣供電公司:拓展“碼上監督”渠道 持續提升監督質效

2023年03月15日09: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有了這個線上監督平台,以后大家隻需拿出手機用微信掃一掃這個監督二維碼,就可以便捷反映身邊黨員干部的各類違規違紀問題,也可以反映各類意見建議,就像把‘意見箱’裝進了口袋中。”3月10日,國網渦陽縣供電公司紀檢工作人員在公司公示欄前介紹道。

2023年以來,國網渦陽縣供電公司紀委積極探索日常監督新方式,不斷拓寬監督渠道,推出由公司黨委、紀委負責人直接管理、信息保密、流程閉環的“碼上監督”平台,持續提升監督質效。

該公司通過在公司官方網站、各基層所站公示欄、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張貼“碼上監督”二維碼,實現了紀律監督工作從線下到線上、監督效率從定時到實時、監督方式從被動到互動的轉變,形成了“全天候、立體式、信息化”的監督格局,持續健全紀律監督工作體系。

該公司黨員群眾隻需要通過微信掃一掃,便可以將自己想要反映的政治、組織、紀律等違規違紀問題進行直接反饋。由該公司紀委牽頭,將收到的各類問題進行分類,同步建立台賬,根據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依規依紀進行相應處理並跟蹤閉環。

“碼上監督”的應用,不僅能讓黨員群眾知曉監督、參與監督,也時刻提醒著著干部職工注意行為規范。下一步,該公司紀委將定期對數據進行分析,對各類問題進行分專業、分區域進行總結歸納,確保高效及時解決干部群眾反映的各類問題,並視情況對反映問題較多的部門、所站負責人開展提醒談話等“第一種形態”工作,充分發揮紀檢組織“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的職責,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孫紅坤 婁延旭)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