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卡友地帶:強化黨建引領,激活“紅色力量”

2023年03月14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他們,是一群默默無聞的黨員貨車司機﹔他們,無私奉獻,時刻用自己正能量行為,去溫暖更多人﹔他們,往返奔波於保供保暢、志願服務一線……

為深入發掘並宣傳維天運通旗下卡友地帶平台優秀黨員貨車司機的感人事跡,充分發揮榜樣示范引領作用,切實提升貨運司機職業歸屬感和榮譽感,在維天運通黨委的指導下,卡友地帶組織開展了“2022年度優秀黨員司機”評選活動,20名優秀黨員司機脫穎而出。

黨員力量“快速集結”的背后,是卡友地帶搭建的“橫向聯動有力、縱向深入到底”的黨建工作新格局在不斷發力,激活貨運司機群體之中的“紅色力量”,探索出了以黨建引領貨運行業高質量發展的路徑。

每份榮譽的背后都是努力付出的積累,每一塊獎牌的背后都有一個個暖人的故事。20位優秀黨員雖然長年奔波在運輸一線,四海為家,但都是踐行“四講四有”黨員標准的生動表率,更是共產黨員的時代標杆,他們每個人都腳踏實地,心中有黨,無私奉獻敢擔當,身上都有一種“俠肝義膽”的精神,所以在緊要關頭,這個群體會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和號召力。

一枚黨徽,就是一份責任。正如優秀黨員、十堰分部會長龔紅軍所說:“作為一名黨員,時刻把人民放在第一位,隻要群眾有需要,我會第一時間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優秀黨員陳陽連續無償獻血14載,他說獻血是“小事”,但這一件件小事終將會匯聚成“大暖流”,溫暖更多人。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正因為有這樣有愛心、知責任、懂奉獻的黨員貨車司機,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才能引領所有貨運司機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卡友地帶黨支部書記王宗彪認為,在優秀黨員司機的示范帶領下,會有更多黨員司機在貨運這一平凡崗位上,用勇氣和堅守書寫著不平凡的事。

為做實做強貨車司機群體黨建工作,2022年7月,合肥維天運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在“卡友地帶APP”建立“黨建雲服務平台”,設立黨員報到、理論學習、黨員風採、訴求反饋、為司機辦實事等版塊,積極引導黨員司機亮身份、當先鋒、作表率、做示范,互幫互助,用“最小單元”凝聚起行駛在祖國大地上的“最強力量”。

目前,有超過1.17萬名黨員司機在雲服務平台報到,組建了黨員司機志願服務隊,形成黨員帶頭、人人盡責、互幫互助的溫暖氛圍,僅在安徽省就有16個分隊、90個支隊,已有1000多名黨員司機加入,成立不到半年,組織開展了近6萬次線上幫扶、近200次線下救助。

同時,卡友地帶繼續推進“黨建帶工建,工建促黨建”的黨工共建工作,引領工會工作全面發展,定期為司機們組織福利活動,為司機提供意外身故、互助救援保障的“互助保障雲計劃”。

下一步,卡友地帶將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主題,結合本行業群體的特點,細化工作舉措、豐富學習內容、創新活動形式,推動“學說做”活動走深走實,持續擦亮黨建名片,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貨運行業生根落地,讓黨旗在貨運一線高高飄揚。(丁浩)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