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舞動長三角

上海豫園燈會 AR“復原”中國神話

2023年02月06日09:5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玉兔身旁,鯤鵬扶搖而上。人民網記者 龔莎攝

人民網上海2月4日電 (記者龔莎)作為上海極負盛名的傳統節日活動,豫園燈會承載了不少人對元宵節的想象。癸卯兔年,豫園燈會以中國傳統神話《山海經》為藍本,融非遺藝術燈彩、沉浸式國風體驗、線上線下趣味互動於一體,打造一場文化大美的游園燈會。

豫園燈會,游客眾多。人民網記者 龔莎攝

代表祥瑞的動物“樂隊”吹拉彈唱,花式整活。人民網記者 龔莎攝

不僅如此,今年豫園燈會還運用了AR技術結合實景,將燈會整個搬進元宇宙,在線上為市民游客再塑“雲游山海奇豫記”。大家不僅可以線上線下AR實景互動,還能在手機屏幕上縱覽“山海奇豫”。

出圈文創玉兔燈尤其惹眼。人民網記者 龔莎攝

隻需輕輕掃碼,即可召喚瑞獸——巨鯤在天空遨游,玉兔在檐角跳躍,按下祈福按鈕還可寫下祝福放天燈﹔在九曲橋的縹緲幻境裡,看神獸總動員,暢游山海。

豫園燈會,游客眾多。人民網記者 龔莎攝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