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中國科大附一院呂勇榮獲“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月度人物

2023年02月06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呂勇醫生在檢查患者情況。黃歆攝

近日,由中央文明辦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共同組織主辦的“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2022年12月月度人物網上推薦評議活動結果揭曉,經過推薦、展示、評議等環節,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小兒內科兒童危重症亞專科主任呂勇入選。此前,中國科大附一院已有孫敬武和徐曉玲兩人獲得“中國好醫生”月度人物和抗疫特別人物稱號。

呂勇從事小兒內科醫教研工作30年,擅長兒童危重症、呼吸和神經系統疾病的診治。“挽救一個孩子,就是挽救一個家庭”,秉持這樣的初心,呂勇從醫三十年,堅守臨床一線,踐行醫者擔當,救治患兒無數,得到患者、同行和社會各界的一致贊譽,2022年榮獲“安徽省最美醫生”稱號。

近年來,中國科大附一院院黨委圍繞一流人文醫院建設目標,深化“一個值得托付生命的地方”醫院文化內涵,持續增強醫院文化軟實力。立足“仁術濟世、科醫報國”醫院新時代精神坐標,堅持先進引領、典型引路,深度挖掘、宣傳身邊榜樣,構建醫院獨有人文敘事空間,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醫者職業精神,涌現出“中國好醫生”“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最美醫生”“安徽省最美護士”“安徽好人”“榮耀醫者”等一批先進典型,以宣傳思想工作助力醫院高質量發展,醫院文化引領力和社會影響力不斷提升。 (桂思奇 黃歆)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