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蚌埠:春風行動招賢納才  人才“大集”供需兩旺

2023年02月05日09: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3年新春伊始,蚌埠市吹響了拼經濟促發展的號角。2月4日上午,以“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為主題的大型人才招聘會在安徽省蚌埠市淮河文化廣場展開。

倪欣鈺是蚌埠工商學院2022年的畢業生,作為本地人,她一直想在家附近找一份合適的工作。“我一直在關注各種招聘信息,昨天看到這個大型招聘會消息,今天就趕來了。我是學會計的,現場合適的崗位還不少,也比較對口。有的崗位競爭還是挺激烈的,我也會多投幾個。”倪欣鈺說。

專業對口、薪資滿意、本地就業……這次招聘會上的不少崗位都吸引了像倪欣鈺一樣的求職者。豐富的選擇,讓他們對此次招聘會感到滿意,也更堅定了留在家鄉就業的信心。

據了解,當天上午的“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共有150多家企業報名參會,行業包括機械制造、電子信息等10多個領域,提供就業崗位7000余個,現場求職近4000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逾900人。活動現場,不僅設有政策咨詢、職業指導等專區,還有人社服務專員逐一對接企業人力資源負責人了解企業發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統一收集企業訴求。招聘會后人社服務專員續將有針對性地為企業提供上下游產業對接、勞動風險評估、測評、培訓等服務,並通過蚌埠“三公裡”就業圈平台拓寬招聘渠道,精准匹配人力資源,實現為企服務的精細化、長效化、制度化,促進全市勞動力精准就業、有效就業。

據蚌埠市人社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為更好地服務用人單位和廣大求職群眾,今年人社部門已經舉辦了各類線上線下招聘活動180余場,服務企業3000多家次,達成就業意向近7000人次。下一步,人社部門將聚焦聚力蚌埠市新能源、新型顯示、智能傳感器、生物化工四大產業集群,圍繞產業鏈重點企業、重大招商引資項目、重大工程保障持續開展服務。同時,針對企業提出的專業技術人才和技能人才的共性需求,蚌埠市人社局還將組織用人單位赴省內外高校開展“校園行”招聘活動,為企業引才提供更多精准服務。(胡雨鬆 吳聖杰)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