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交控合巢蕪管理處:精准施策保障春運安暢

2023年02月03日14:4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蕪合高速是安徽通往江、浙、滬的一條重要通道,由四車道改擴建為八車道后,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升,但由於合徐、合六葉、合淮阜等多個方向車流大量涌入,車流量持續高位運行,加上試刀山隧道限速,馬西樞紐至試刀山隧道段通行保暢壓力特別大。”1月30日,安徽省交控集團合巢蕪管理處管控調度部負責人,正在試刀山隧道入口指揮疏導車輛。

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后的第一個春運,受返鄉流、學生流、旅游流等交疊影響,春運以來,蕪合高速車流量持續攀升。特別是春節后返程車輛尤為集中,1月27日車流量峰值突破16萬輛。

春運一線的堅守。合巢蕪處供圖

春運一線的堅守。合巢蕪處供圖

“針對試刀山隧道保暢的難點痛點,我們通過路況信息發布、交通標志提示、人工疏導指揮、快速救援等多種措施,確保蕪湖方向2個隧道流量平衡,提高隧道通行效率。”春運以來,合巢蕪管理處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難點痛點,精准施策,排堵疏堵,合力打好春運保暢攻堅戰。

強化路警企一路多方聯勤聯動,採取錯峰巡查、循環巡查等方式,加大路面巡查頻次和力度,及時糾正各類違章駕駛行為,避免和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增派車輛設備和人員,在馬西樞紐、試刀山隧道分離式路基等節點駐守,現場指揮疏導車輛有序通行。調度多台救援車輛,開展滾動巡查、動態救援,第一時間救援故障、事故車輛,讓出路面、排堵保暢。通過電視、報紙、交通廣播、導航系統等媒介,發布實時路況,引導司乘錯峰出行、擇路繞行。

面對持續大流量通行,收費站道口保暢同樣是重中之重。

“我們增加了8個移動收費亭和10台便攜收費設備,開啟復式收費模式,提高了道口通行效率。”1月29日,剛剛新婚的徐濤正在道口執勤,看到站裡人手緊張,他放棄了婚假,在婚禮結束后立即返回崗位值守。

徐濤只是一個縮影。在春運保暢一線,合巢蕪全體員工克服自身困難,舍小家為大家,放棄春節休假堅守在崗位上,為春運添一份力。春運仍在繼續,合巢蕪員工仍堅守在春運一線,用心用情用力答好春運“答卷”!(王歡)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