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無為市:春節禮遇好人 弘揚榜樣力量

2023年01月20日14: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新春佳節即將到來,為充分體現無為市委市政府以及全社會對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等先進典型的尊敬,營造人人學習、關心、爭當道德楷模的良好氛圍,推動形成崇尚好人、見賢思齊的社會價值導向,無為市泛組織開展禮遇關愛身邊好人、道德模范等先進典型活動。

開展好人發布儀式。陳程供圖

開展好人發布儀式。陳程供圖

近日,無為市組織開展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春節慰問活動,慰問幫扶了各級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31人,發放慰問金6.2萬元。在“中國好人”楊麗麗家中,文明辦志願者詳細了解了楊麗麗及家人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向他們表達黨和政府的關心和祝福,並送上慰問金,希望她繼續發揮好榜樣示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動影響和帶動更多的人崇尚文明、踐行美德,為文明無為建設貢獻榜樣力量。

春節前夕,無為市還組織開展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參觀無為好人館活動,邀請20名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現場觀看無為春晚。

組織好人體檢。陳程供圖

組織好人體檢。陳程供圖

近年來,無為市不斷建立健全德模范、身邊好人常態化禮遇關愛機制,廣泛開展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禮遇活動。2022年,無為市組織開展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免費體檢活動,為40余名好人完成體檢。為50余名好人辦理免費公交卡,讓好人享受免費乘車便利。同時,邀請身邊好人、道德模范等先進典型出席重大活動、參與志願服務。截至目前,無為先后涌現出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1名、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獎3人、當選蕪湖市道德模范及提名獎16人,評選無為市級道德模范113人﹔評選出250名“無為好人”,當選“中國好人”13名、“安徽好人”23名、“蕪湖好人”90名,在全社會進一步樹立好人有好報的價值導向,充分發揮身邊好人的榜樣作用,弘揚社會正氣,引領社會文明新風尚。(陳程)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