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徽省懷遠縣人民醫院堅持實施“分級診療,雙向轉診”

2023年01月17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疫情防控形勢進入新的階段以來,抗疫重心從防控感染轉到醫療救治,隨著感染的患者持續增多,醫護資源極度緊張,面臨著這些新挑戰,懷遠縣人民醫院堅持“全院一盤棋”,堅持“生命至上”原則,努力提升救治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安全。

懷遠縣人民醫院發揮縣域醫共體牽頭醫院作用,先后10次組織院內專家通過線上授課或線下巡診等方式,對醫共體范圍內的鄉鎮衛生院及村衛生室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的治療指導和培訓工作。同時優化綠色通道及雙向轉診流程,確保24小時綠色通道暢通無阻、轉診通道能上能下。對有發熱等相關症狀的患者,落實基層首診,對於有明顯症狀需要進一步治療的,逐級向上轉診。對於一些危急重症需要進一步救治的,及時與對口市級醫院進行對接,確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時有效的救治。

通過扎實落實分級診療機制,科學分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進行救治,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截至目前,該院共接診醫共體內成員單位轉診重症患者52人次,目前好轉出院26人,好轉並轉回屬地衛生院繼續治療20人,向上級醫院轉診4人,無一人死亡。(徐強 唐曼曼)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