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人大代表向大會報到 聽聽他們都帶來哪些建議

2023年01月12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月12日電(韓震震、王曉飛)1月11日,參加安徽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的安徽省人大代表們,從全省各地趕赴合肥,到各代表團駐地報到。

代表前來報到並領取相關材料。人民網 王曉飛攝

代表前來報到並領取相關材料。人民網 王曉飛攝

登記信息、領取代表証和會議材料后,代表們迅速進入參會狀態,依法履職盡責,為安徽發展建言獻策。

今年是換屆之年,新代表們精神飽滿、准備充分。

來自安徽工程大學的賈文友,是新當選的省人大代表,作為一名高校老師,他更關心教育問題,並帶來了一個關於高校人才培養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建議。

人大代表賈文友在仔細查閱相關資料。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大代表賈文友在仔細查閱相關資料。人民網 王曉飛攝

賈文友說,安徽是長三角的一員,建議構建高校人才培養聯動機制,給予高校從滬蘇浙高校聘請專家教學或科研副校長的職數,把專家請進來,把先進理念引進來。同時,他建議把安徽省高校優秀人才送出去,在滬蘇浙高校鍛煉,弄通學懂他山之石閃耀之處。

新當選安徽省人大代表的戴文祥,是來自宣城的一名“新農人”,名校畢業的他,2014年返鄉創業,通過堅持生態養殖把土雞蛋賣成網絡“爆款”,並帶動鄉親們共同致富。

第一次參加安徽省兩會,戴文祥感覺很激動,經過前期的調研分析,一直關注農業農村的他,圍繞數字化助推實體經濟發展、集體經濟跨區域發展帶來了兩份建議。

幾位代表在熱烈討論。人民網 王曉飛攝

幾位代表在熱烈討論。人民網 王曉飛攝

90后科技創新創業者韓東成,在合肥求學創業,於2016年創辦東超科技,致力於“可交互空中成像”技術研發,打破了海外公司在該領域的技術壟斷,填補了國內空白。

當選省人大代表后,第一次參加省兩會,他就圍繞“加快布局安徽數字經濟產業集群,打造更多虛擬現實領域‘隱形獨角獸’”帶來了一個議案。

“安徽作為科技創新策源地,要繼續發揮創新活躍的強勁優勢,圍繞元宇宙關鍵核心技術開展聯合攻關、市場扶持,共同打造虛擬現實產業集群。”韓東成說。

代表在房間內認真學習會議指南。人民網 王曉飛攝

代表在房間內認真學習會議指南。人民網 王曉飛攝

新代表們准備充分,連任代表們則感到身上的責任更大了,肩上的擔子更重了。

作為連任的省人大代表,蕪湖市赭山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黃寧此次帶來的建議,跟去年有一定關聯和延續性。

去年,黃寧圍繞“家庭教育歸位助力‘雙減’政策落地”提出了建議,今年她帶來的建議,是關於“雙減”背景下如何提高中小學家庭教育質量,通過繼續關注民生問題,助力幸福安徽建設。

連任安徽省人大代表的施立波,是宣城市廣德市利民農田水利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此次參會,她再次帶來了農民的心聲。

藏糧於地,離不開高質量的耕地,施立波建議在進行高標准農田建設的同時,通過完善耕地質量保護政策,因地制宜開展耕地良性輪作,加大科技攻關,來提高耕地質量,實現耕地增效、農民增收。

每一個建議都關乎社情民意,每一次發聲都飽含殷切期待,接受採訪的省人大代表們紛紛表示,將認真履行法定職責,正確行使民主權利,不斷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貢獻更多力量。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