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宣城廣德:修好農村路,出行不再難

2023年01月11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新修的柏油路真是又干淨又寬敞,以后出行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擔錯車難的問題!”近日,廣德市盧村鄉中明社區村民張東祥站在無量溪河的大壩上指著剛通車的柏油路,滿懷喜悅地感慨道。

據了解,今年75歲的張東祥家住盧村鄉中明社區田村組,新改造的柏油路就在其家門口,“白改黑”路面由南向北延伸,貫穿中明社區整個河東片區。“以前道路狹窄,隻能一輛車通行,破損不堪的水泥路雨雪天還容易打滑。”張東祥說道,現如今原本破損顛簸的混凝土路升級為黝黑的瀝青路,道路面貌煥然一新。

中明社區河東主干道路連接城區直通廣德經濟開發區,盧村鄉大部分務工人員都從這裡經過前往開發區上班。之前道路路面狹窄、破損,車流量較多,造成了錯車難問題,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嚴重影響群眾生產生活。村道“窄加寬”“白改黑”改造升級迫在眉睫。

2022年中明社區積極向上爭取革命老區項目資金200萬元,於10月開始對河東主干道道路進行改造升級。該路段全長4.2公裡,改造后寬度由原來3米變成4米,並對道路沿線兩側進行修復,優化道路排水系統,加鋪瀝青面層。該路段途徑上中水、下水磨盤、朱村楓景、田村山觀等9個村民組,惠及520余戶。

據中明社區黨委書記劉勇介紹,河東主干道路提升工程的順利實施,不僅極大方便了群眾的出行,也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社區整體村居環境,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也為社區后期打造揚子鱷保護區旅游項目打下堅實基礎。“下一步,我們將結合村庄規劃,爭取更多道路項目,修好群眾出行道,辦好民生實事,努力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數。”

近年來,盧村鄉黨委、政府緊緊圍繞農村公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總目標,聚焦突出問題、完善政策機制,以實施補短板、促發展、助增收、提服務、強管養、重示范、夯基礎、保安全“八大工程”為重點,全面推進“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目前,全鄉農村公路總裡程362.87公裡,已覆蓋全鄉13個村(社區),形成了“外通內聯、環境優美、服務群眾”的農村交通路網新格局,解決了群眾出行難的問題。(汪瑞華 楊帆 陳夢行)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