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舞動長三角

南京江寧:你回家我送“福” 溫暖旅客返鄉路

2023年01月09日09: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月7日上午,由中國書協舉辦的“送萬福進萬家”和南京市江寧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舉辦的“文明新春 志願有‘寧’”主題活動共同走進南京南站,中國書協的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江寧文明實踐志願者也帶來了精彩的非遺技藝展示,溫暖了旅客們的返鄉路。

圖為活動現場。王妍攝

圖為活動現場。王妍攝

7日開始,2023年“春運”正式拉開大幕。當天上午九點,江寧區文明實踐志願者們早早來到南京南站候車大廳,架起了紅紅火火的燈籠。志願者們帶領旅客一起猜燈謎,江寧的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了南京金箔鍛造、剪紙以及金陵瓷刻油畫技藝。猜對燈謎的市民們獲得了志願者自制的金箔小禮物、香囊以及春聯福字等新春裝飾品。非遺傳承人將薄如蟬翼的金箔附著在工藝品上,在精美的瓷器上作畫,將一張張彩紙剪裁成栩栩如生的小動物,令過往的旅客們嘆為觀止。

圖為活動現場。王妍攝

圖為活動現場。王妍攝

“我是非遺傳承人,也是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既展示了江寧的傳統文化,也給返鄉人一個祝福。”南京金箔鍛造技藝省級傳承人葛才金說。

送春聯送福字,是新春佳節必不可少的活動,志願者們還把中國書協書法家寫的春聯福字送到旅客手上,為返鄉的旅客送去“滿滿福氣”。

據了解,春節期間,江寧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還將陸續開展“樂童暖冬”“銀齡有愛”“好人送福”等500多場系列活動,用志願服務過熱鬧暖心的“中國年”。(江寧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