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吳焰

安徽出台舉措加快皖北發展

2023年01月07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1月07日   第 06 版)

《人民日報》( 2023年01月07日 第 06 版)

本報合肥1月6日電 (記者吳焰、韓俊杰)近日,安徽省出台《推動皖北新型工業化城鎮化加快突破引領經濟社會全面加快發展重點舉措》(以下簡稱《重點舉措》),明確到2025年,皖北地區力爭實現經濟總量佔全省比重達到30%以上、規上工業營業收入和開發區經營(銷售)收入2項指標實現倍增、新增城鎮常住人口300萬的總目標,不斷縮小皖北地區與全省的差距。

針對當前皖北地區產業層次相對較低、制造業項目不多、開發園區不強、空間布局不夠完善、城鎮化率偏低等突出問題,《重點舉措》聚焦推動皖北地區新型工業化城鎮化加快突破,提出10個方面28條具體舉措,特別是立足各地產業基礎、國土空間、人力資源和承載能力等,首次提出“一市一策、一縣(區)一策”,差異化明確皖北6市39個縣(區)新型工業化城鎮化發展重點和支持措施,並推動皖北各市縣(區)和省有關單位清單化閉環式落實。

皖北地區包括安徽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陽、淮南六市以及滁州市的定遠、鳳陽、明光和六安市的霍邱四縣(市),面積5.3萬平方公裡,常住人口2956萬人。2021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佔全省30.8%,人均生產總值為全省63%。去年9月,國家發改委推動滬蘇浙8個地市與皖北地區結對幫扶,以增強皖北地區高質量發展動能。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