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人民日报看安徽>>韩俊杰

286个项目、总投资超6000亿元——

安徽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

2022年05月11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 2022年05月11日 第 05 版)

本报合肥5月10日电 (记者韩俊杰)安徽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于5月10日上午举行。

这次“云签约”活动以主会场视频连线各市分会场的方式举行,各市在分会场进行线上项目签约。据统计,此次签约重大项目共286个,总投资6071.6亿元。

与以往相比,所签项目有两个特点:一是体量较大,平均单个项目投资规模21.2亿元,其中,100亿元及以上项目14个,50亿至100亿元项目28个;二是结构优化,制造业项目255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89.2%,投资额5180.1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的85.3%。

安徽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战略交叉重叠的省份,要素成本比较优势明显。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长三角企业在安徽布局,安徽产业越来越深地嵌入到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聚焦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十大新兴产业,日益受到海内外投资者关注和看好。

为更好地服务投资者,安徽建立了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的“双招双引”工作机制,推行为企业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全过程、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机制。安徽省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安徽将持续对标一流,打造让企业家更有归属感的营商环境,为创意创新创造提供更大的发挥空间。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