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市場主體變更登記信息“一次辦”

2022年11月22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現在企業變更登記信息,一個窗口就能辦好,省時又省力,真好!”近日,在安徽省銅陵市政務服務中心辦完市場主體登記信息變更后,銅陵鵬遠物流有限公司財務人員李麗說。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有17.9萬戶市場主體通過“一次辦”實現了信息變更,成功率和准確率均為100%。

為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便利市場主體變更登記信息,2021年8月,國家稅務總局安徽省稅務局聯合市場監管部門,創新推出市場主體登記信息“一次辦”業務,改變了以前在市場監管部門變更完企業信息后,還需要帶上新營業執照到辦稅服務廳再辦理一次變更的狀況。登記信息變更“一次辦”業務推行后,包括納稅人名稱、登記注冊類型、法定代表人、注冊地址等在內的7類12項信息,納稅人在市場監管部門辦理變更后,相關數據直達稅務部門,稅務征管系統判定納稅人存在登記且納稅人狀態為“正常”的,自動同步修改納稅人對應的變更信息,納稅人無須再到稅務機關辦理,減少資料重復報送,提升變更登記效率。

此外,市場主體登記信息變更后,稅務部門還會根據變更登記情況,提醒納稅人辦理可能涉及的后續相關涉稅事項,確保市場主體登記變更全程無憂。“這個提醒來得真是太及時了,幫助我們避免了不必要的涉稅風險。”安徽皖陵建設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楊皓感慨道。原來,該企業剛剛從蕪湖市灣沚區搬到了南陵縣,在市場監管部門變更注冊地址后,企業很快就收到了來自電子稅務局的溫馨提示,告知企業注冊地址已經發生變更,並且提醒企業注意辦理城建稅稅費種認定等涉稅事項。

據了解,為降低市場主體登記信息變更涉稅風險,安徽省稅務局制定登記變更業務核查指引,量化市場主體法定代表人、投資人等變更事項涉稅風險,提出涉及股權轉讓風險的16條管理措施,並依托征管系統推送風險核實業務,實現變更登記風險排查縱向可追蹤、橫向可聯動、結果可反饋,讓市場主體登記變更放心辦。(安瑞文)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