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市醫保局:10項醫保經辦業務實現“同城通辦”

2022年11月18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18日電(周坤)“離哪裡近就在哪裡辦醫保業務,真方便!”11月17日上午,合肥市經開區醫保服務大廳,楊女士正在為職工辦理生育報銷手續,她對合肥市醫保經辦服務“同城通辦”連聲點贊。

據悉,今年11月起,合肥市推進經辦窗口前移,推動服務業務下沉,大力推進“同城通辦”。凡是合肥市參保人員,不再區分參保地,即可就近向醫保經辦窗口提交材料,領取受理回執,業務辦理結果將通過短信等方式告知。

首批推出的“同城通辦”業務包括醫保政策咨詢、參保信息查詢、個人賬戶一次性支取、門診慢性病鑒定申請、異地就醫備案、生育津貼申請等十項高頻業務。截至目前,日均辦理20余件。

同時,合肥市區原有政務區和廬陽區兩個辦事大廳,而在今年5月起,在合肥市蜀山區、包河區、新站高新區、經開區、高新區增設醫保經辦服務窗口,為參保人提供醫保政策咨詢、門診慢特病申請、異地就醫備案、異地就醫費用報銷、生育津貼登記等服務,實現醫保業務“就近能辦、多點可辦、少跑快辦”。

目前,新增的服務窗口日均接待群眾300余人次。“我們的兩個窗口,經過市、區不斷宣傳,群眾知曉率明顯提高,現在每天來窗口辦理醫保業務的群眾是越來越多,業務量已經攀升到一天近100人次。”合肥市經開區社會事業局主任彭偉說。

合肥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多點辦理、同城通辦”正打破傳統區域限制,為參保群眾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務。下一步,合肥市將不斷摸索總結,實現全部醫療保障公共服務事項“同城通辦”。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