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蕪湖:國產民機發動機維修基地建設駛入快車道

2022年11月09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1月8日,在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蕪湖國際航空器維保中心華夏雲天航空發動機項目系列簽約活動順利結束。

簽約儀式上,華夏雲天航空發動機維修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夏雲天”)與西安航空制動、達諾巴特、德國申克等6家國內外航空領域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涉及金額近3.1億元。

據介紹,本次簽約項目主要涉及國產民機發動機維修、構建民機產業化生態與工業互聯三方面合作,一系列戰略合作的達成,也標志著華夏雲天項目建設的全面啟動。

未來,合作雙方將在民用飛機及發動機維修市場開發產品和服務、航空發動機維修產業的智能化互聯、人才培訓交流等方面開展多領域合作,以ARJ21、CRJ900等支線飛機發動機維修市場為切入點,共同打造國產民機的應用生態圈。

作為蕪湖市航空產業代表企業之一,華夏雲天本次參加珠海航展,是今年9月項目開工以來公司在行業領域的首次亮相。

本次珠海航展簽約后,華夏雲天將緊鑼密鼓地推進各項建設事宜,並計劃於2023年投產運營。項目投產后,將填補國內ARJ21等國產支線飛機發動機維修的市場空白,極大程度提升了國產民機的維修保障能力。

華夏雲天系華夏控股和蕪湖市政府共同投資設立的航空發動機維修企業,作為蕪湖市“雙招雙引”的重點項目,自2021年雙方合作簽約以來,項目先后入選了安徽省重點項目、國家發改委重大建設項目庫,雙方以CRJ900、AJR21等支線飛機發動機維修作為切入點,逐步拓展航空維修全產業鏈,助力蕪湖國際航空器維修保障中心的建設全面實現。

隨著國產民機發動機維修基地建設駛入快車道,華夏雲天將聯動更多優質的合作伙伴打造特色產業鏈,不斷延鏈補鏈強鏈,助力蕪湖國際航空器維保中心的實現。(汪瑞華)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