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鄭柵潔帶頭在桐城市廬江縣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入領會精神實質深刻把握核心要義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落地落實

2022年10月26日09:53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0月25日,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帶頭深入桐城市、廬江縣的企業和農村,向企業一線職工、基層黨員干部和農民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深入領會精神實質,深刻把握核心要義,推動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基層落地落實。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在廬江縣陪同調研。

上午9時許,鄭柵潔驅車一個多小時來到桐城市,實地考察國軒新能源有限公司,聽取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介紹,勉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下大力氣留住人才、培養人才,加強企業黨建工作,努力保持全球行業領先水平。在六尺巷,鄭柵潔要求發揚謙和禮讓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堅持古為今用、推陳出新,從文化上、人心上做好基層治理工作,及時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在安徽·中國桐城文化博物館,鄭柵潔邊聽邊看邊問,強調要深入做好優秀傳統文化的挖掘和闡釋工作,增強安徽文化的歸屬感和影響力。

下午,鄭柵潔先后來到廬江縣萬山鎮長沖村、湯池鎮百花村,現場察看鄉村文旅產業發展情況后指出,要保留鄉村特色、尊重村民意願,因地制宜發展民宿等富民經濟,帶動更多農民就地就業,推動農民增收、村集體經濟壯大、鄉村宜居。

宣講期間,鄭柵潔在桐城市國軒新能源有限公司走進企業職工中間,面對面進行交流﹔在廬江縣湯池鎮百花村召開座談會,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開始時,面對企業職工代表,面對鄉鎮、村黨委(黨支部)書記、老同志代表,都仔細詢問學習貫徹情況,詳細了解他們對黨的二十大的感受和期盼。聽取大家的發言后,鄭柵潔說,黨的二十大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標志性、歷史性意義,黨的二十大精神內涵極其豐富,必須抓好大學習、大宣傳、大貫徹,做到學深學透、入腦入心、落地落實。要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充分認識“兩個確立”是十八大以來我們黨作出的重大政治抉擇,是新時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充分認識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深刻把握十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充分認識五年成就舉世矚目、十年變革彪炳史冊,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要深入把握黨的使命任務,深刻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進一步研究完善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奮斗目標﹔企業要追求高質量發展,堅持科技第一生產力、人才第一資源、創新第一動力,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建設規模大、結構優、素質高的人才隊伍,聚焦原材料供應、工藝技術、裝備設施、產品銷售各環節提升質量、降低成本,想盡一切辦法提質擴量增效﹔農村要以“兩強一增”為抓手,以“五大振興”為路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讓農業更現代、農民更幸福、農村更美麗。要深刻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與人民風雨同舟、與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囑,確保我們“干的事”精准對接群眾“盼的事”。要深刻把握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覺地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一以貫之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持之以恆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動農村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深刻把握黨的創新理論的立場觀點方法,用心學進去、用功領會透、用力做起來。要深刻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發揚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團結精神,發揚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的奮斗精神,發揚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壓的斗爭精神,推動安徽各項事業開創新局面。(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