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擼起袖子加油干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陳全國參加 鄭柵潔主持並講話 王清憲發言 唐良智程麗華出席

2022年10月19日08:26  來源:安徽日報
 

10月18日上午,黨的二十大安徽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全國參加會議。安徽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會議並講話。代表團副團長、省長王清憲發言,黨的二十大代表唐良智、程麗華、張西明、劉海泉、虞愛華、張韻聲、丁向群、郭強、張紅文、舒歌群等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指向精准,提出的一系列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既是對廣西代表團講的、也是對所有代表團講的,既是對廣西的要求、也是對全國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要求,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實踐性,是我們准確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導課”“輔導課”。要在深刻認識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上真正見到實效,充分認識到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舉旗定向、掌舵領航,始終在思想上行動上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發自內心擁戴核心、表裡如一維護核心、堅定不移緊跟核心。要在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上真正見到實效,堅持好、運用好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踐成果。要在完成使命任務上真正見到實效,聚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進一步豐富完善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具體目標思路舉措,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要在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真正見到實效,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不動搖,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動搖,堅持正風肅紀反腐不動搖,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要在團結奮斗上真正見到實效,充分認識到團結才能勝利、奮斗才會成功、斗爭才有主動,增強“慢進是退、不進更是退”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一步一個腳印推動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提出的“五個更大”重要要求,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時提出的“兩個堅持”“兩個更大”的重要要求結合起來,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動安徽高質量發展,著力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綠色發展,著力維護國家安全,著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奮力開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吳量亮)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