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

提交19件议案、提出337件建议

2022年03月10日07:4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3月9日,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获悉,安徽代表团代表心怀“国之大者”、扭住发展要务、多谋利民实事,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向大会提交19件议案、提出337件建议。

议案建议内容聚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工智能、新能源、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方面,案由明确、案据充分、方案具体。特别是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21件建议,紧扣安徽需求,统筹发展民生,契合政策导向,坚持延续创新,说好“安徽话”,兼顾“覆盖面”,体现“牵动性”,既着眼全国大局、又切合安徽实际,既十分必要、也完全可行。

安徽代表团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工作。会前,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组织代表开展了视察、调研和走访,并广泛征求各部门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提供了详实的资料,助力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履职担当意识,深谋细研议案建议。议案建议选题准,内容实,质量高。

会议期间,代表们在审议审查各项议题中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方面的重视和吸纳。(记者 朱胜利 范孝东)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