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打通物流 助企紓困

安徽省交通運輸廳收到陽光電源公司答謝函

2022年10月04日08: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9日,安徽省交通運輸廳收到陽光電源股份有限公司一封答謝函傳真,感謝省廳以實際行動助企紓困,為企業物流鏈的打通付出的巨大努力,該公司表示,將繼續扎根合肥這片發展沃土,開拓創新,努力奮進,力爭早日實現千億目標。

陽光電源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液冷戶外櫃儲能產品,每月大概200個左右自備箱櫃(40英尺)需要通過太倉港出口至美國、泰國、以色列、南非等國家和地區,從太倉港出運,據企業初步測算,一年可節省約540萬美元海運費用。根據《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規定,該產品屬於危險品第九類,大批量自備箱櫃通過船舶運輸,容易產生安全風險,因此,必須通過專題安全風險論証,優化運輸方案,以確保安全運輸。

安徽省交通運輸廳接到了陽光電源公司的申請和安徽省政府批示后,廳主要負責同志高度重視,召集相關部門研究部署,及時召開座談會,集思廣益,會商當前陽光電源太倉港出運解決方案,謀劃完善安徽省江海聯運外貿通道事宜,並積極與江蘇海事局和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加強對接溝通。經過多次深入協調,最終成功地召開了協調會和專家審查會,准予該公司的液冷戶外櫃儲能產品從太倉港出口。

自4月18日全國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電視電話會議以來,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電視電話會議和領導小組總指揮歷次調度會要求,全力做好重點行業、重點物資和外貿進出口物流保暢通工作,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發展,打通“打動脈”、暢通“微循環”,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下一步,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將堅持統籌安全與發展,以更優質的服務為企業提供便利,保障交通運輸物流安全穩定運行,為推動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交通運輸貢獻。(顧磊 代如亮)

(責編:蘇恆、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