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國慶保暢我在崗   服務出行不打烊

2022年10月02日17: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有一種驕傲叫“中國紅”,有一種守護叫“交通藍”。在國慶假期裡,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廣大干部職工堅守崗位,忠誠履職,用心守護人民群眾安全出行,用實際行動為偉大祖國慶生。

為緩解國慶期間合六葉高速合肥至六安段的通行壓力,9月30日下午,在合肥西樞紐,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合六葉大隊會同合六葉高速改擴建項目辦現場指導施工單位,爭分奪秒抓緊完善標志標線等交安設施,排除安全隱患,確保當天下午5時准時開放合肥西至六安北互通東段北半幅四車道通行。    

針對國慶假期六安北互通因流量大、車道數減少(四車道變兩車道)及行車方向轉換等多重因素疊加產生的新的擁堵情況,大隊一是安排一組人員聯合交警,施工標段在車流后方進行預警提示。二是在導改口引導車輛有序通行,提高通行效率。三是在六安北以西至徐集樞紐段開展不間斷巡查,做到問題早發現早處置早疏通。四是會同“一路多方”,將六安北以西符合臨時通行條件的施工路段打開引導小車進行分流,緩解通行壓力。目前,經過上述措施的實施,六安北互通以西擁堵車輛通行效率得到加快,擁堵情況得到緩解。

全力守護高速公路保暢保通。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供圖

受國慶出行影響,合安高速較往常呈指數級增長,加之地方政府加大了對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檢查力度,造成合安高速桐城等收費站擁堵。合安大隊負責人第一時間對接地方防疫部門,完善應急預案和預警研判機制,科學設置查驗區域,協助做好疫情防控和收費站通行秩序疏導管控,確保防疫檢查和車輛通行安全有序。大隊還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成立黨員突擊隊作為機動力量,在易堵路段滾動巡查,隨時發現擁堵,隨時疏導解決。

G36寧洛高速是安徽省及中西部地區連接長三角地區的重要經濟大動脈,平時流量就很大,國慶期間更是迎來通行高峰,為保障通行平穩有序,蚌寧大隊科學調配力量,在曹庄主線站至滁州北樞紐段、明光樞紐等擁堵路段,採取流動巡查和定點值守相結合方式疏堵保暢。該大隊提前與江蘇高速公路管理部門溝通,利用南京周邊高速可變情報板發布繞行提示信息。並聯系高德、百度導航軟件企業,提醒駕駛員避開擁堵路段﹔要求改擴建施工單位撤除路面所有施工設施,停止一切佔用通行路面的涉路施工,全力保障通行安全。

10月1日上午,G4211寧蕪高速馬鞍山往蕪湖方向因路段改擴建施工及車流增大等因素,導致馬東樞紐、青山河大橋段發生車輛擁堵,馬蕪大隊及時調配執法人員在現場值守疏導,確保通行平順。

國慶假期是旅游旺季,黃山景區車流量逐漸增多,為保障通行,9月30日下午,銅黃大隊提前部署,科學安排執勤力量,在黃山景區南大門湯口收費站現場值守,疏導交通,為前來旅游的司乘人員提供路況指引服務。

為統籌協調全省高速公路交通運輸執法力量,最大限度保障通行,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加強指揮調度,根據路面通行情況,隨時調整力量部署,先后抽調蚌淮、蚌徐大隊執法人員前往寧洛高速保通壓力大的路段支援﹔抽調周六大隊執法人員支援合六葉高速徐集互通至大顧店近50公裡應急保通保暢工作。

此外,10月1日,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隊克服自身困難抽調人員按照省廳省局部署,依據交通運輸部文件精神,開展階段性減免全國收費公路貨車(不含專項作業車)通行費工作督查。共出動25車次、50余人次,督查各地市普通公路收費站28處。

國慶期間,支隊廣大干部職工上下一心,步調一致,聽從命令,服從指揮,全力守護在高速公路保暢保通一線,用汗水指數換取群眾出行的幸福指數。(黃靖宇)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