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持續推動紅色講解員進校園

2022年10月02日08:04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一批紅色講解員在安徽建筑大學深情講述紅色故事,贏得熱烈掌聲,引發強烈共鳴。自9月初全省學校開學以來,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教育廳、團省委聯合舉辦 “賡續紅色血脈 培育時代新人”安徽省紅色講解員進校園活動,已經先后走進安徽農業大學、中國科大附中、合肥市師范附屬小學等大中小學校,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

  此次活動聚焦江淮大地上黨在各個歷史時期淬煉鍛造的“大別山精神”“新四軍精神”“渡江精神”“小崗精神”等偉大精神,在全省選拔一批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紅領巾”講解員組成宣講隊伍,採取進校園講紅色故事的方式,引導青少年學生賡續紅色血脈、爭當時代新人。

  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講述《一張特殊的夫妻照》《致敬七一勛章獲得者——馬毛姐》《淮海戰役之小竹竿的故事》《江防圖》《一條通往繁華的路》等紅色主題故事,展現英勇無畏、矢志奮斗的革命人物,回望激情燃燒、光輝奪目的崢嶸歲月。“紅領巾”講解員則為學生作《英雄在我心中 英雄精神萬古長青》《一隻鉛筆三代夢》等紅色主題演講,傳播紅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每到一校,講解員們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講解,都會引發廣大學生情感共鳴,讓大家在身臨其境聆聽安徽紅色故事的過程中,重溫紅色歷史、堅定理想信念。(記者 張理想)

(責編:黃艷、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