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2022年安徽全省第四批重大項目開工

2022年09月29日07:19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上午,2022年安徽全省第四批重大項目開工動員會在合肥舉行。省委書記鄭柵潔宣布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講話,省政協主席唐良智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劉惠主持。省領導陶明倫、何樹山、張曙光、楊光榮、周喜安、錢三雄參加。

開工動員會上,省發展改革委主要負責同志結合PPT匯報了2022年前三批開工動員項目推進和第四批開工動員項目安排情況。16個省轄市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本市重大項目開工有關情況。

王清憲在講話中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對照既定目標,明確節點、倒排時間,圍繞實物量支撐確定項目投資進度,以分秒必爭的緊迫感做好年內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要聚焦重點領域發力,盯緊抓實重點任務,把握國家政策機遇,深入發掘新的投資潛力。要做好項目全流程管理,簡化前期工作流程,破解要素瓶頸制約,項目建設多要素會商機制要向前端、向市縣延伸。要用好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和專項債,確保這些好項目如期開工,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要切實做好明年投資和項目工作謀劃,把謀投資與謀發展結合起來,跟進國家投資政策新動向,努力把明年的投資盤子做實做大做優。

此次開工重大項目共924個,總投資8026.9億元,預計年內完成投資699.4億元,涉及制造業、基礎設施、民生工程等多個行業領域,其中制造業項目投資佔總投資53.5%。開工動員會以主會場視頻連線各分會場的方式舉行,主會場設在省行政中心,各省轄市設立分會場。(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