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巢經開區開展輻射企業安全生產專項檢查

2022年09月28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全力保障國慶假期期間環境安全,有效防范突發環境事件發生,9月22日至26日,安巢經開區生態環境分局對轄區內使用輻射裝置的企業、醫療機構開展專項檢查行動。

此次檢查共分兩個檢查組,重點檢查企業輻射安全許可証情況、防護設施的運行、放射工作人員的培訓考核以及便攜式射線裝置使用情況。截至日前,實現對園區涉及輻射安全的機構的全面排查,累計出動執法人員18人次,檢查企業7家,發現問題4個。問題均為未按照要求開展應急演練,分局已責令相關企業限期內完成整改,並督促企業做好輻射安全防范工作,園區企業、醫療機構不涉及便攜式射線裝置使用。

下一步,安巢經開區生態環境分局將繼續增強風險防范意識,加強輻射裝置使用的監管,全面掌握轄區內使用射線裝置的企業底數和台賬,健全放射工作人員的健康監護和個人劑量監測檔案,持續督促企業完成場所檢測、人員體檢等工作,為群眾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周江文)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