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巢湖市20座公廁完成改造升級

2022年09月2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巢湖市不斷完善公廁服務體系,增設智能便民設施,主干道旁、公園一角、熱鬧街心等場所建立的一座座公廁,因為顏值高、服務暖已成為巢湖一道靚麗風景。其中,今年已經完成了對城區20座公廁的改造提升,一些公廁在“大修小補”中提升顏值、凸顯便民。

劉其道是巢湖市天河街道巢湖閘社區化肥廠小學公廁的一名保潔員,這個公廁位於高爾崗村,屬於城市郊區,平時來上廁所的以村裡老人居多。“廁所改造以后,對老年人來說更方便了,他們都說改得很好”。

改造后的公廁。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改造后的公廁。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原來環衛處公廁管理所工作人員在日常巡查發現,天河街道一些郊區公廁在建設時安裝的傳統蹲便器讓周邊老年群體在使用時蹲下和站起較為困難,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針對這一問題,巢湖市環衛處立即制定方案,進行整改。目前,已將巢湖閘社區公廁、化肥廠小學公廁、船廠菜市場公廁、船廠宿舍東區、小船廠公廁等5個公廁共10個傳統的蹲便器改換成了坐便器。同時,為讓一些腿腳不便的老年人也能方便如廁,將改造蹲位的台階降低了10厘米左右。巢湖市環衛處表示,公廁改造本著盡可能為居民提供舒適、安全、方便的原則,今后會逐步加大適老化改建的比重。

目前,巢湖市環衛處直管的城區113座公廁基本能夠滿足市民如廁需求。今年以來,巢湖市環衛處繼續深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秉持“小廁所 大民生”的理念,對其中20座公廁再提升再升級,助力城市品質提升,讓群眾“方便”之事更方便。

改造后的公廁。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改造后的公廁。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洋碼頭公廁原先外牆瓷磚有剝落現象,改造后外牆整體瓷磚全部被替換成更牢固的淡雅灰色瓷磚,顏值提升的同時危險消除﹔東塘路公廁原先內部隔擋板存在腐蝕現象,改造后擋板煥然一新﹔丁崗河公廁原來地磚縫隙大,積有尿漬有異味,改造后地磚全部更換異味大為降低﹔今年,還有13座公廁新增加了人臉識別取紙機﹔手機充電樁、wifi網絡覆蓋、自動擦鞋機、便民應急雨傘等設施用具更為普及……不斷改造升級的公廁外練顏值、內修功能,進一步提升了群眾的滿意度和體驗感。

巢湖市環衛處主任丁強表示,群眾利益無小事,如廁也是大民生。今后,他們將繼續以滿足市民需求為出發點,結合城市管理實際,多跑、多看、多問、多思、多做。讓一座座外表美觀、功能齊全、設施先進、服務周到的城市公廁體現城市文明,展示城市溫度。(向楓林)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