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促成合作項目567個 總投資額3794億元

2022年09月28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9月28日電(趙越)9月28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成果發布會上獲悉,本屆大會促成合作項目567個,總投資額3794億元,其中開幕式上簽約項目30個,總投資額1250億元。

據介紹,今年大會項目工作緊緊圍繞“制造業”這個核心元素,展示發展成果、開展創新合作。大會簽約制造業項目496個,總投資3166億元,佔比分別為87.5%、83.4%,這批項目的落地對促進安徽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會起到積極作用。

簽約項目產業層次高。重點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等十大新興產業,突出畝均效益導向,引進了一批產業層次高、創新能力強的好項目。大會共簽約十大新興產業項目425個,總投資3211億元,佔比分別為75%、84.6%。如央企合作項目中,銅陵市與中國有色礦業集團有限公司簽約了總投資100億元的鈷產業鏈項目,預計達產后新增年銷售收入98.58億元﹔民企合作項目中,合肥市與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簽約了總投資100億元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產業園項目,預計達產后新增年銷售收入400億元。

此外,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創新開展了產教融合活動。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等7所部屬高校與安徽167家單位簽訂協議,達成合作項目323個。項目主要包括共建科研創新平台、推動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促進產學研深度合作、舉辦國際化高端論壇、加強人才交流合作等5個方面,將為安徽省經濟轉型升級、產業結構調整、科研創新發展、人才隊伍建設提供智力支撐,助力安徽制造業提質擴量增效。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