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銅陵

銅都“智造”乘“會”而翔

2022年09月27日11: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真的沒想到,30張銅箔還沒一張紙厚!”9月20日,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會場中,一卷卷輕薄閃亮、滑若絲綢的銅箔令不少人咂舌稱贊。這也讓銅陵華創新材料公司企管專員徐一凡不乏得意之情,這是國內首個正式發布產品3.5微米極薄銅箔,以高抗拉性、高延伸等性深受市場歡迎。

本屆世界制造業大會期間,銅陵市精心組織銅陵華創新材料、鎵特半導體、銅陵鑫佳粉體、銅都流體、文一三佳、銅冠銅箔等12家參與合肥主場線下參展,銅陵有色、海螺水泥等公司25個產品進行線上展覽,27個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147億元,尤其在開幕式主會場成功簽約的中國有色鈷產業鏈項目總投資高達100億元,向國內外集中展示“銅陵智造”的魅力風採。

一園春色百花香。銅陵分會場同樣是天下賓客雲集、流光溢彩。由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工業協會、銅陵市政府、銅陵有色金屬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期貨交易所主辦的2022年中國銅加工產業年度大會暨世界制造業大會中國(銅陵)銅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人聲鼎沸、盛況空前。項目集中簽約、主題報告會、銅產業創新發展論壇、銅基新材料產業集群專題論壇等逐一登台亮相,無不是在精彩講述著銅陵“銅故事”。20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逾164億元,這份收獲滿滿當當。尤其,銅陵有色綠色智能銅基新材料產業園一體化項目開花結果,這不僅是銅業一體化產業鏈進一步拉伸,而且彰顯出銅陵制造業的強勢回歸。

銅產業是銅陵最有特色和最具競爭力、發展力的產業,也是銅陵的首位產業。近年來,銅陵按照“抓住銅、延伸銅,不唯銅、超越銅”的思路,對標省委、省政府打造新型“銅牆鐵壁”要求,一方面全力服務銅陵有色發展,構建市企“命運共同體”,建立落實市企聯席例會制度,助力銅陵有色世界500強持續進位。另一方面,依托銅陵有色、精達股份等一批骨干企業,建設先進結構材料產業集群(銅基新材料產業集群),推動形成“銅板帶—集成電路引線框架、LED支架、干式變壓器”等多條銅基新材料產業鏈,銅產業逐步邁向中高端。銅陵市先進結構材料產業集群(銅基新材料產業集群)入列第一批國家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今年上半年,該市銅產業累計實現規上工業產值890.6億元,同比增長5.1%。(許顏)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