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稻花“靄裡”說豐年 安徽南陵豐收節正式啟動

2022年09月21日20: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南陵豐收節正式啟動。人民網 陳若天攝

安徽南陵豐收節正式啟動。人民網 陳若天攝

人民網南陵9月21日電(汪瑞華、陳若天)五谷豐登,瓜果飄香,稻菽卷起千層浪。

9月21日,秋分前夕,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南陵系列活動在“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靄裡村正式啟動。

形式多樣的文藝節目。人民網 陳若天攝

形式多樣的文藝節目。人民網 陳若天攝

歡快的歌舞表演、生動的情景小品、特色的器樂聯奏……圍繞收碩果、慶豐收、興鄉村不同主題,當地群眾通過形式多樣的文藝節目,熱情洋溢地分享著豐收的喜悅。

活動現場,伴著音樂響起,歡呼聲、歡笑聲不絕於耳。 還特地組織了“蕪湖好人”事跡巡展,對“煙墩好婆婆、好媳婦”和“煙墩好人”進行了表彰。

對“煙墩好婆婆、好媳婦”和“煙墩好人”進行表彰。

對“煙墩好婆婆、好媳婦”和“煙墩好人”進行表彰。人民網 陳若天攝

為促進當地百姓增收,近年來,煙墩鎮靄裡村致力於休閑觀光鄉村游,通過美麗鄉村建設,完善基礎設施,打造鄉村旅游業態,陸續涌現出了農家樂、民宿、水果種植、植物花卉園等經濟產業實體。

靄立式機

靄裡市集。人民網 陳若天攝

截至目前,靄裡村經濟實體35家,初步滿足了游客吃住玩、游樂購,去年全年累計接待游客30多萬人次,經濟收入超1000萬元。

靄裡村致力於休閑觀光鄉村游。

靄裡村打造鄉村旅游業態。人民網 陳若天攝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