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馬鞍山:科普進校園 培育“小創客”【4】

2022年09月18日08: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馬鞍山市花園初級中學,機器人興趣小組成員在組裝RIC機器人。人民網 張俊攝
馬鞍山市花園初級中學,機器人興趣小組成員在組裝RIC機器人。人民網 張俊攝

日前,在安徽省馬鞍山市花園初級中學機器人實驗室裡,一片熱鬧景象。學校機器人興趣小組的成員往返於工作台和測試場之間,不停地調試機器人的參數,以讓其完美執行編程指令。

據了解,花園初中從2016年就開始進行機器人教育教學。學校先后創建了機器人興趣小組、機器人實驗室和創客實驗室。機器人教育教學不僅激發了同學們的創新意識和團隊協作能力,更讓他們在學習中充分體驗科技知識帶來的快樂。

近年來,馬鞍山市雨山區以提高全民科學素質,促進全區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為目標,探索出一條具有雨山特色的科普之路。2004年以來,雨山區已連續四屆獲“全國科普示范區”稱號。目前,雨山區正積極打造融入式科普,構筑全域科普新格局。全區已經建有社區專業科普場館6個,每個社區均有科普活動室、科普畫廊、科普電子顯示屏,建有科普中國e站12個。14所中小學科技活動室建成率達100%。(張俊)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