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黃山

首屆“迎客鬆”杯創意創新創業大賽盛大頒獎

2022年09月16日09: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現場

頒獎現場

9月15日,歷時一年的中國黃山“迎客鬆”杯創意創新創業大賽舉行決賽,經過激烈角逐,5G+AR數字文旅雲平台項目斬獲大賽一等獎,榮獲30萬元獎金,后續還可以享受最高1000萬元落地扶持政策。國產自動駕駛4D成像毫米波雷達等項目榮獲二、三等獎。

中國黃山“迎客鬆”杯創意創新創業大賽自去年9月開始,通過定向邀約和自主報名方式,征集到來自全國27個省市474個優質創業項目,創新在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及黃山5個城市舉辦復賽分站賽,項目方、投資人、企業家等各類人群超過1萬人次參與其中,賽事直播網絡點擊量超400萬人次。最終,來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蘇、浙江、山東、山西和黃山市的15支項目團隊晉級決賽。

頒獎現場

頒獎現場

據了解,此次獲獎項目主要有兩大特點,一是匹配度高,大多數項目與黃山的優勢產業相匹配,如數字創意項目基本上都是文創旅游方向,有的有在成熟的旅游景區落地經驗,適應了當前旅游產業數字化轉型趨勢,相信此類項目落地后,與黃山的產業發生化學反應,產生1+1>2的效果。二是創新度強,各個項目的創始人大部分都具備著高學歷背景,團隊核心成員也具有細分領域的文化經驗,大多數項目負責人都具有海外留學及工作經驗,保証了創業團隊的國際勢力,可以說在一些新的賽道上有些項目是居於國際領先的第一梯隊,項目已經具備了很高的投資價值。

頒獎現場

頒獎現場

中國黃山迎客鬆杯創意創新創業大賽是黃山市重要雙創品牌活動。近年來,黃山市堅持創新引領、開放帶動,吸引了眾多選手參賽,有的是黃山本地的青年才俊,有的是來自千裡之外的業界翹楚,大家因賽而聚、因賽結緣,同台競技、巔峰比拼﹔堅持以賽造勢、以賽聚才、以賽興業,將雙招雙引作為大賽的重頭戲,充分利用大賽溢出效應,鏈接更多創意創新創業資源,推動優秀創業項目在黃落地轉化。截至目前,黃山市已落地創業項目1個、簽約25個、在談65個,一批“項目之花”正在孕育“產業之果”。此次現場集中簽約項目10個,總投資為6.14億元。

儀式上,有關嘉賓還圍繞光子芯片、元宇宙等前沿領域進行主旨分享,聚焦黃山市九大產業方向,就如何構建黃山創業熱帶雨林進行了圓桌對話,並同步啟動第二屆創意創新創業大賽。(黃曉萱 潘禎祥/圖文)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