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南陵:第七屆板石嶺·千年丹桂藝術節開幕

2022年09月09日17: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藝術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苗子健攝
藝術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苗子健攝

人民網南陵9月9日電(汪瑞華、苗子健)9月9日,在中秋佳節前夕,南陵縣家發鎮第七屆板石嶺·千年丹桂藝術節在板石嶺景區拉開帷幕。

家發鎮自然風光秀麗,生態風景怡人。“峒山阮”早在2017年就入選中國美麗鄉村百佳范例,擁有“千年丹桂,萬畝竹海”美譽的“板石嶺”更是一座天然氧吧。

其中,板石嶺景區位於南陵縣家發鎮聯三村境內,據專家考証,聯三村現有古桂群9處,百年以上的丹桂287株,其中,三分之二分布在板石嶺,樹齡最大的有近千年,最小的也有超過百年。

每年到了丹桂飄香的季節,整個村子都彌漫著迷人的桂花香,置身其中,讓人心曠神怡。

近年來,通過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家發鎮圍繞“千年丹桂、萬畝竹海”的生態底蘊,積極發展全域旅游,助推鄉村振興,一幅鄉村新圖景正徐徐鋪開。

據介紹,此次活動以“桂香嶺上 月滿峒山”為主題,由南陵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南陵縣委宣傳部、南陵縣文化旅游體育局、南陵縣文聯和南陵縣融媒體中心共同主辦。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