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六安葉集:將“舌尖上的產業”打造成富民產業

2022年09月16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六安9月16日電(高飛躍)綿軟細嫩、補中益氣、風味獨特……葉集羊肉作為皖西名菜,早已聲名遠揚。

如何將舌尖美食打造成富民產業,一直是葉集區委區政府十分重視的課題。

“我們要堅持大產業觀,把葉集羊肉等美食打造成為全國知名品牌。堅持以二產加工為突破,打通產業鏈條,實現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此外還要堅持龍頭企業的帶動。”葉集區鄉村振興局相關負責人說,隻有找准了突破點,葉集“舌尖上的產業”才能進入發展快車道。

在葉集區三元鎮,總投資約1700萬元的鄉愁文化園項目建設如火如荼。項目規劃佔地面積約15畝,總建筑面積約1萬平方米。文化園依托羊肉加工、特色手工挂面、木榨香油等美食,形成集農產品加工、銷售展示及農事體驗於一體的綜合性產業示范基地。

三元鎮鄉愁文化園挂面生產車間。人民網 高飛躍攝

三元鎮鄉愁文化園挂面生產車間。人民網 高飛躍攝

“我們的羊肉加工項目本月就可以投產。新鮮羊肉不易存放,我們通過深加工,做成羊肉雜燴等袋裝速食品,方便存儲、食用。通過科研攻關調試出的料包,可以做到和店內現場制作的羊肉美食口味相差無幾。”三元鎮黨委書記楊志紅介紹說,僅鄉愁文化園內的羊肉加工廠,年產值就可以達到5000萬元。

“除了羊肉加工廠,我們的挂面生產車間也表現不俗,年產值可達2000萬元。通過規范化的生產流程,即提高了產量,也避免了家庭手工作坊衛生條件差的問題。”楊志紅說。

工人在晾挂面。人民網 高飛躍攝

工人在晾挂面。人民網 高飛躍攝

“玩在六安,吃在葉集!”據葉集區鄉村振興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葉集區計劃將鄉村旅游節點和葉集羊肉等美食相結合,以鄉愁文化園、京輝美食街、葉集區文化中心等旅游點為抓手,謀劃打造精品美食旅游線路,進一步帶動周邊村民增收致富。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