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蕪湖

蕪湖峨橋茶商助力徽茶振興懇談會舉辦

2022年09月13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金秋九月會峨橋,共話茶事謀發展。

近日,“蕪湖峨橋茶商助力徽茶振興懇談會暨‘江南第一茶市’博物館開館儀式”在蕪湖市三山經開區峨橋鎮瑞豐國際茶博城圓滿舉辦。活動的舉辦,旨在進一步發揮蕪湖峨橋“江南第一茶市”品牌效應和峨橋茶商遍布全國的渠道優勢,搭建交流平台,深化合作共贏,推進“雙招雙引”,助力徽茶振興。

本次活動由安徽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蕪湖市人民政府指導,安徽省茶葉行業協會、蕪湖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蕪湖三山經開區管委會聯合主辦﹔峨橋鎮人民政府、蕪湖瑞豐國際茶博城、安徽中設國際會展集團共同承辦﹔蕪湖市茶文化發展促進會、安徽省茶業集團協辦。

據悉,蕪湖峨橋茶葉市場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初具雛形,歷經30多年的發展,形成了完整的茶葉配套產業,茶葉種類齊全,銷售終端遍布全國,以“買全國茶、賣全國茶”著稱,有“江南第一茶市”美譽。

峨橋茶博城以其規模龐大、品種齊全、銷量巨大、購銷隊伍和銷售網點遍布全國而享譽海內外,有近3萬峨橋茶人,在國內外開設近15000家門店,成為點多面廣的特色銷售網絡。

本次開館的“江南第一茶市”博物館以“江南第一茶市”為核心展陳,總佔地面積3700平方米,共分為序廳、“千年峨橋 百年茶市”“情潤峨橋 揚名天下”“買全國茶 賣全國茶”和產銷共建五個板塊,全面展現了峨橋茶市的發展歷史,提煉了峨橋茶人精神。

未來,“江南第一茶市”還將建設天下茶倉現代茶產業園項目,打造集茶葉倉儲冷鏈物流、生產加工、產業研發制造、智能制造、電子商務、項目孵化、中試車間、生產生活配套、金融服務和智慧園區等相關上下游產業為一體的現代茶產業園區。(茶軒)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