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職業技術學院的教師節表彰會上,他們在感慨“變”字

2022年09月08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曉飛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曉飛攝

一場表彰會,從校領導到老教師都在感慨一個“變”字。

9月7日下午,全國第38個教師節來臨前夕,合肥職業技術學院對該校一批優秀教師、優秀輔導員、優秀教育工作者及“三十年教齡”教師進行表彰。

會上,該校黨委書記王杰才以“變”為題,探討了當下職業教育及學校未來發展問題。而接受表彰后,一位從教30年老教師也在感慨,當好職業教育老師,難就難在一個“變”字。

合肥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王杰才講話。人民網 王曉飛攝

合肥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王杰才講話。人民網 王曉飛攝

據悉,接受表彰的60名優秀教師、13名優秀輔導員、26名優秀教育工作者和10名先進個人,是該校各二級學院、各部門,各直屬機構按照要求,通過教職工充分醞釀、集體討論、部門考核、校黨委會研究選出的教職工。在過去的2021—2022學年,他們在教學各領域、學校各崗位上取得了優異成績。

“堅持變中求新,變中求進,推動學校事業高質量發展,需要提高執行力,承載起我們的道德責任,想永遠是問題,做才有答案。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表彰會上,王杰才以職業教育的“變”探討辦好職業教育學校的發展問題。

優秀教師代表領獎。人民網 王曉飛攝

優秀教師代表領獎。人民網 王曉飛攝

“變”成為這場表彰會上大家思想的共鳴。“當一名老師難,當好一位職業好老師更難。”接受表彰后,該校建筑工程學院院長范家茂感慨,尤其是職業教育老師,要面對知識的變化、學生的變化、企業需求的變化。而要應對好這些“變”,職業教育老師要時刻保持清醒,注重知識更新,專業實踐更新,要做到“一年一小變,三年一大變”,適應社會需求。

表彰會上,新入職老師集體宣誓。人民網 王曉飛攝

表彰會上,新入職老師集體宣誓。人民網 王曉飛攝

在變化中,也有“不變”。當天,31名新入職教師,在合肥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周曉隆帶領下,庄嚴宣誓。他們將接力前輩,開啟職業教育的教師生涯。而學校的老教師,也在這庄嚴時刻給予年輕教師鞭策。該校醫學院黨總支副書記孫美蘭說:“老教師們要繼續做好傳、幫、帶,把好作風、好風氣、好傳統、好習慣,一直傳承下去,營造穩定、團結、和諧的大家庭,助力中青年教師快速成長,與學校發展同頻共振,為學校發展添磚加瓦。這是職責所在,更是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

合肥職業技術學院成立於2002年,由原巢湖衛生學校、巢湖農業學校(安徽省土地管理學校)、巢湖財政學校三所省重點中專學校合並升格而成,是安徽省成立較早的高職院校之一。學校佔地1220.30畝,現有教職工796名,其中專任教師599人,教授(正高)58人,副高以上職稱教師209人,“雙師型”教師313人。

獲得表彰的教師代表。人民網 王曉飛攝

獲得表彰的教師代表。人民網 王曉飛攝

作為省教育廳確立的安徽省首批16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學(A檔)、國家“創新發展行動計劃”優質專科高等職業院校、“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省級創業學院”,該校近年來堅持黨建引領,獲得合肥市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在細分產業方向的教育事業上也收獲頗豐——成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智能制造領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養基地”,教育部和衛生部批准的“承擔護理專業領域技能型緊缺人才培訓基地”、教育部批准的“NIT人才培養基地”、安徽省計算機系統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等。

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在激烈的競爭中贏得主動,不僅需要大批忠誠於職業教育事業的教育者,更需要大批能主動改革創新的踐行者。在職業教育的“春天”,合肥職業技術學院迎來了新一輪高質量發展機遇。(陶偉、王曉飛、魏華)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