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碭山縣供電公司:全力推進新能源項目建設

2022年09月02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再次檢查斷路器起吊前是否牢固綁扎,確認無誤后,方可起吊。”9月1日,在碭山縣220千伏隴海變電站110千伏程庄風電770新增間隔電氣施工現場一片忙碌,工作負責人劉昌對施工人員強調。

施工人員正在進行110千伏程庄風電770新增間隔施工作業。張闖攝

施工人員正在進行110千伏程庄風電770新增間隔施工作業。張闖攝

程庄風電是碭山縣重點新能源建設項目,總投資約4.3億元,年上網新能源電量1.26億度左右。碭山公司科學制定施工方案,抽調技術骨干進行並網發電設備安裝,全力推進新能源項目建設。

本次新能源風電項目作業涉及安裝調試隔離開關4組、電壓互感器1台、避雷器3台、電流互感器3台、六氟化硫斷路器1台、端子箱、二次電纜、網線、光纜敷設等內容,計劃8天全部完成。

施工人員正在110千伏程庄風電74號鐵塔上安裝導線。張闖攝

施工人員正在110千伏程庄風電74號鐵塔上安裝導線。張闖攝

碭山縣供電公司高度重視,迅速部署,全力實施。多次組織業務骨干結合勘查實際優化施工方案,細化節點目標,抓住晴好天氣有利時機,搶時間、趕進度,實現施工穩步推進﹔強化各項安全防范措施,重點抓好高處墜落、機械傷害、物體打擊的防范管控工作,將安全責任落實到到崗、到人﹔抽調專人深入作業現場開展安全檢查,檢查蹲守人員是否到崗到位,管控措施是否按要求落實,全面掌握施工進度和現場安全管控情況﹔強化電網反事故措施落實,針對新建間隔電氣安裝編制專項事故預案,編寫操作方案,持續密切關注電網運行情況。

截至目前,已完成程庄風電770新增間隔電氣施工建設的70%,確保新能源項目在既定時間節點內並網發電。(李威 張闖)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