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亳州

安徽亳州:開學第一天 “護學”再啟航

2022年09月01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民警杜江把腳傷學生背到教室。師海山攝

民警杜江把腳傷學生背到教室。師海山攝

9月1日,又是一年開學季。早上7:36,正在亳州市第五小學“護學崗”參與護學工作的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三大隊民警杜江,發現有位家長背著一位學生,經了解該學生在暑假期間腳部被扎傷。得知該情況后,杜江便把該學生從家長身上接過,背著孩子送到了教室。“今天是警察叔叔把我背到教室的,”坐到教室后,二年級一班的李毅然自豪地向同學們說:“我長大了也要向警察叔叔一樣,去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

護航開學季。師海山攝

護航開學季。師海山攝

亳州市公安機關提前部署做好開學季校園安全工作。在開學前,會同市教育部門分批對校園專職保安進行了技能培訓,全面梳理排查了校園周邊各類安全風險隱患,按照“一校一策”落實護校措施。開學首日,各級治安部門按照市局要求開展“護學崗”工作,確保開學季校園安全有序和持續穩定。(裴誠)

護航開學季。師海山攝

護航開學季。師海山攝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