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下發緊急通知

日最高氣溫>40℃ 停止室外露天作業

2022年08月07日07:41 | 來源:合肥日報
小字號

  近期,合肥市連續高溫,暴雨、雷電、大風等天氣多發。8月6日,市城鄉建設局印發《關於做好暑期建筑施工高溫、雷暴天氣應對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日最高氣溫達到40℃以上,施工單位應當停止當日室外露天作業。

  根據《通知》,日最高氣溫達到37℃以上、40℃以下時,施工單位全天安排勞動者室外露天作業時間累計不得超過6小時,連續作業時間不得超過國家規定,在氣溫最高時段3小時內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建議10:00~16:00停止室外作業﹔日最高氣溫達到35℃以上、37℃以下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換班輪休等方式,縮短勞動者連續作業時間,並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勞動者加班,建議11:00~15:00停止室外作業。

  《通知》要求,高溫期間,各在建項目要做到合理安排工序和工作量,適當調整作息時間,採取“干兩頭、歇中間”的方法,嚴格控制室外作業時間,確保勞動者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抓好“干兩頭、歇中間”的同時,要對特種作業人員持証上崗情況進行重點管理,尤其是施工升降機、物料提升機司機,要與作業工人作息時間一致。

  另外,休息時段,施工升降機和物料提升機要關門上鎖,嚴防無証人員隨意開機。作業區和宿舍區須保証良好的防暑降溫條件,特別是地下室、管道等密閉的作業環境,要保証通風措施﹔工地辦公室、休息室和職工宿舍要做到寬敞、明亮、通風,配備淋浴間,有條件的可配置飲水機、電冰箱、空調等防暑降溫設備。

  各工程項目部不得以職工宿舍悶熱為由,擅自將職工安排進入在建工程內住宿休息。要在施工現場提供足夠茶水、清涼飲料﹔並在施工現場配備急救器材和藥品﹔要嚴格控制加班加點,避免疲勞作業。(記者 王駿超)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