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356個人工智能項目落戶安徽

2022年08月07日07:14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8月3日,記者從安徽省科技廳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人工智能產業共落地項目356個,總投資額2241.4億元。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加快已有人工智能項目進展,創新“雙招雙引”方式方法,著力拓展新項目。推動“中國聲谷”在北京、深圳兩大重點招商區域設立招商窗口,引導總部經濟落戶相應產業集聚平台,航天宏圖、斑馬智行、竹雲科技等一大批人工智能頭部企業紛紛落戶安徽。

空天信息產業正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新引擎。作為國內領先的遙感和北斗導航衛星應用服務商,航天宏圖衛星全球運營中心項目落地合肥,正在填補安徽省空天信息產業鏈中衛星運營的空白,與上下游企業共同構筑完善安徽省空天信息產業鏈。斑馬智行是“汽車+互聯網”全球創新的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平台,省人工智能專班積極協調合肥市及經開區,跟蹤對接項目落地。目前,合肥斑馬智行華東運營總部項目已在經開區注冊並落戶,搭建了完整的智能座艙研發團隊。同時,中科星圖數字地球全球總部也落戶合肥,中科星圖4家子公司星圖地球(合肥)、星圖測控(合肥)、智慧安徽公司、北斗伏羲正式入駐中安創谷,近期將發布星圖地球原型系統,星圖測控(合肥)正著手上市准備工作,計劃明年登陸北交所。

竹雲科技數字身份安全研發基地項目立足安徽、面向華中,通過構建現代身份管理與訪問控制防控體系,打破不同部門系統之間的“信息孤島”,提高政府和企業對數據、人員信息管理的效率和安全性,彌補安徽省數字身份產業鏈短板,構筑安徽省智慧安全產業新平台,打造“智慧安全城市”品牌。

目前,竹雲科技已與合肥市廬陽區簽訂項目合作協議,正式注冊成立落戶,並同合肥市數據資源局、奇瑞、陽光電源等省內多個政企客戶達成合作意向,正在推進建設安徽省智能網聯數字安全產業基地等創新平台。

在安徽“十四五”藍圖中,蕪湖“中國視谷”是與合肥“中國聲谷”雙星閃耀的產業地標。目前,三七互娛、雲從科技、天馬微電子等13家企業簽約入駐“中國視谷”,雲禾科技、新華三集團等一批科技型企業也已達成落地意向。(記者 汪永安)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