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舉辦高校教師相親活動 官方回復:有建設性

2022年08月04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8月4日電(呂歡歡)青年教師是高校教師隊伍的主力軍、生力軍,關系著高校發展的未來,但目前部分高校單身青年教師面臨著婚戀等問題,對工作、生活造成了一定困擾。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舉辦高校教師相親活動,解決大齡青年婚姻問題。

該網友留言。 “領導留言板”截圖

該網友留言。 “領導留言板”截圖

這位網友在留言中提到,當前安徽省高校教師內有大量的單身男女青年,周邊也沒有給其介紹對象的,婚戀機構介紹前先一次性收取大量的費用,其提供的交友信息也不真實可靠。“希望政府能舉辦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師相親活動,解決大齡青年婚姻問題。”

在收到留言后,安徽省教育廳高度重視,並回復稱:經了解,近年來,安徽省高校一方面積極響應省總工會等的號召,推薦單身青年教師參加有關交流活動﹔另一方面,部分高校自主開展有關活動,如組織青年教師開展校內、區域內的教師交流、聯誼等。但受疫情影響,部分高校線下交流活動未能正常開展。

安徽省教育廳回復。領導留言板”截圖

安徽省教育廳回復。“領導留言板”截圖

對於該網友的建議,安徽省教育廳表示其具有建設性。下一步,安徽省教育廳將指導高校推深做實為教師辦實事活動,更加關心青年教師的婚戀問題,進一步發揮好工會等組織作用,創新工作方式,搭建跨學校、跨區域等交流平台,拓寬青年教師溝通交流渠道,著力解決青年教師后顧之憂,為增強青年教師歸屬感、幸福感、獲得感作出努力。

(責編:歐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