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亳州

杜延安趕赴利辛縣處置突發疫情

2022年07月18日10:35 | 來源:亳州晚報
小字號

  7月17日,利辛縣在對重點地區返回人員開展核酸檢測時,發現1名從懷遠縣返回紀王場鄉的人員核酸初篩陽性。接到報告后,市委書記杜延安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趕赴利辛縣,先后到縣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縣公安局流調組和中疃鎮中疃社區、城關鎮黃橋社區、城關鎮董老寨村等核酸檢測採樣點,部署各項應急措施,檢查區域核酸檢測組織開展情況,慰問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調集蒙城縣、渦陽縣核酸檢測方艙緊急支援,並召開全縣各鄉鎮、村書記視頻調度會議,要求從嚴從實從快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爭分奪秒、以快制快,第一時間快速阻斷疫情傳播,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在中疃鎮中疃社區核酸檢測採樣點,杜延安詳細詢問組織群眾核酸檢測情況,叮囑核酸檢測人員注意做好自我防護,嚴格採樣程序,一次一手消。要加強對重點地區返回人員的摸排,確保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採集了多少人,轉運是否及時?”“社區共有多少人,怎麼做到應檢盡檢?”在城關鎮黃橋社區核酸檢測採樣點,杜延安實地察看了採樣點環境布置、工作組織、秩序維護等情況,要求優化檢測流程,提高檢測效率,做到即到即檢,盡量壓縮全流程檢測時間,同時引導群眾有序排隊,保持兩米安全間距,防止人員扎堆聚集。

  城關鎮董老寨村的核酸檢測採樣點位於城鄉接合部,核酸檢測任務重、工作難度大。杜延安向正在忙碌的村干部、醫務人員、志願者等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囑咐大家做好個人防護,注意輪換休整,保持良好狀態。杜延安強調,要科學統籌人力物力,規范登記、採樣、送檢等各環節。要加大宣傳力度,做到應檢盡檢,對孤寡老人、行動不便等人員要上門檢測,切實做到村不漏戶、戶不漏人。

  副市長曹振萍,市衛生健康、公安、數據管理等部門負責人一起趕赴利辛縣。(宗文)

(責編:關飛、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