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安徽賽區賽事啟動會在合肥舉行

2022年06月22日20: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22日電(呂歡歡)6月22日,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安徽賽區啟動會(以下簡稱大賽)在合肥圓滿舉行。

據介紹,本屆賽事以“創新引領,創業筑夢”為主題,秉承“政府引導、公益支持、市場機制”的模式,旨在聚焦國家戰略和重大需求,突出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領域,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助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促進科技成果產業化,推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升產業發展現代化水平。

啟動會現場。安徽科技廳供圖

啟動會現場。安徽科技廳供圖

“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場潛力大、社會效益好的高質量項目快速轉化成現實生產力,有效促進了全省科技成果轉化。”啟動會上,安徽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國陽表示,該賽事為科技人才、科技項目、科技企業、市場資本等緊密對接提供了良好通道和平台,助力更多的創新創業人才快速成長,更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業快速壯大。

啟動儀式后,安徽省科技廳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處四級調研員任建鬆就大賽實施方案作了詳細的介紹和相關培訓,並就賽事相關工作展開了交流及答疑。

據悉,該賽事已連續舉辦十年,安徽省共組織了7858家創業企業、479家團隊參賽,安徽省累計獲得國家賽一等獎1家、二等獎企業3家,三等獎企業1家﹔團隊二等獎1家、三等獎2家﹔獲得優秀企業126家、優秀團隊7個。參賽企業和團隊遍及全省16個地市和各國家級、省級高新區、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

另外,本次賽事分為報名、地方賽、決賽三個階段。目前正在火熱報名中,符合條件的企業自願登錄大賽官方網站(www.cxcyds.com)報名參賽,大賽不向參賽企業收取任何費用。地方賽注冊截止時間和報名截止時間分別為2022年6月23日和6月30日。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