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望江:甜瓜有“甜頭” 飄香致富路

2022年06月17日18:0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搬運甜瓜。沈劍敏攝
搬運甜瓜。沈劍敏攝

採摘、稱重、打包裝箱……6月16日,在安徽省望江縣漳湖鎮“圩上花田”的瓜田裡,幾十個農民正在採摘甜瓜,忙得不亦樂乎。

漳湖鎮“圩上花田”位於長江岸邊,有著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地理優勢,十分適合甜瓜生長。種出來的甜瓜品質極佳,廣受消費者好評!該地種植羊角蜜、花蜜等高品質甜瓜品種兩百余畝,年產量達120萬斤,產值約700萬元。產品銷往上海、杭州等地。

當下正是甜瓜上市的旺季,甜瓜產業也帶動了周邊村民的就業。“現在正是採摘高峰期,每天需要70多個工人干活。工資日結,一天100元。我已經掙了3000多元了。”採摘工王大姐說,在“圩上花田”務工十分方便,不耽誤照顧家庭,家門口就把錢賺了。

據漳湖鎮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6月18日開始,漳湖鎮將舉辦為期一周的“圩上花田”甜瓜採摘節,通過系列活動,把“圩上花田”甜瓜、四季花海鄉村游等農旅特色產業做大做強。

近來年,望江縣不斷調整產業結構,科學規劃產業布局。因地制宜,在發展特色產業上下功夫,堅持打造綠色果蔬產業,帶動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真正讓特色種植業成為鄉村振興的“新引擎”。(高飛躍、沈劍敏)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