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池州市實現不動產登記“跨省通辦”

2022年05月25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不動產登記服務水平,解決企業、群眾“異地跑”“折返跑”問題,池州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採用不動產登記業務全流程網上、異地、不接觸辦理模式,推行“跨省通辦”。

吳先生在北京定居,今年4月份,他急需處置池州一處不動產,因疫情管控要求,吳先生不能回到不動產屬地辦理相關手續。

了解到這一情況,登記中心工作人員向吳先生介紹不動產“跨省通辦”的網上登記申報流程,並遠程指導交易雙方通過線上申請存量房轉移登記業務,在線提交材料、身份驗証、繳納稅費等,辦結后郵寄証書,全流程“不見面、跨省通辦”。減時間、減環節、減材料、零跑動,實現兩省雙城之間不動產登記業務“馬上辦、網上辦”。打破地域阻隔,有效解決了異地不動產造成的省際間往返奔波的問題,降低企業、群眾時間成本,提高辦事效率。

“跨省通辦”這一不動產登記新模式,依托集成服務平台、數據融合共享等信息化手段,打造線上線下融合、多級協同聯動的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服務平台,暢通“網上申請、網上繳費、電子証照”等線上不動產登記服務渠道,實現申請人通過互聯網直接異地向不動產所在地的登記機構發起不動產登記申請的需求。目前,池州市“跨省通辦”網上登記平台已推出抵押、轉移、補換証等各類高頻業務全流程網辦,近期辦理超10起“跨省通辦”“全程網辦”登記業務。(周坤)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