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嫌犯跨省流竄盜竊電動車 在合肥白天作案晚上被抓

2022年05月16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16日電(韓震震)多次盜竊被抓的李某,流竄到安徽省合肥市盜竊電動車,原本他打算“干完就跑”,隻在合肥短暫停留,不想白天剛干了幾票,晚上就被警方抓獲。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視頻偵查支隊通過梳理研判,歷時10小時成功抓獲流竄蘇浙皖三省盜竊電動自行車的嫌疑人李某,破獲案件40余起。

5月9日12時,合肥一市民打電話報警,稱“電動自行車不見了”,這條線索引起了視頻偵查支隊民警的重視。

“我們正在研判全市涉三車(摩托車、電動車、自行車)盜竊警情,群眾報警,說明案件剛發生不久,快速介入偵查,對案件偵破非常有利。”隨后,民警通過電話回訪、視頻偵查,迅速鎖定嫌疑人李某,其是一名慣犯,曾多次在省外實施盜竊。

警方偵查發現,李某於5月8日18時乘高鐵從南京來到合肥,9日在合肥曾騎行多輛不同電動車,疑似流竄作案。

針對此類慣犯警惕性高,隻在作案地短暫停留等特點,視頻偵查支隊迅速調集警力,線上線下協同作戰,一邊全面排查嫌疑人疑似落腳點、銷贓點,一邊現場摸排抓捕。在“視頻+行動”機制支撐下,當晚22時許,民警在蜀山區一廢棄民房內將李某抓獲。

經審訊,李某如實供認在合肥盜竊5輛電動自行車犯罪事實(已全部追回)。

警方審查發現,李某近期流竄於浙江湖州,江蘇蘇州、南京,安徽宣城、黃山、池州、安慶等地,瘋狂作案40余起,得手后就地銷贓,不在發案地過夜。5月9日,李某在合肥作案后,打算竄至江西贛州繼續作案,沒想到這麼快就被合肥公安抓獲。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